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守纪克己,守住幸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3 08: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自由犹如空气,有之不觉,失之难存。“平淡的生活最可贵”,这是不少落马者在忏悔中用得最多的一句话。幸福是什么?幸福不是锦衣玉食,不是名车豪宅,不是前呼后拥,幸福只是平平淡淡的生活,是和爱人在夕阳下散步,是和孩子在院子里嬉闹,是对年迈父母的嘘寒问暖,是开心快乐的工作,是同事朋友间的交往,是自由的身心。

 骥走崖边须勒缰,人至公门要缚心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守住本心、不忘初心,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不少身处领导岗位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之初无不奋发有为在组织多年精心培养和考验下,为社会做出过许多贡献,只因在诱惑面前,没有把握好人生的坐标,被金钱私欲冲昏了头脑,忘乎所以,最终沦为了阶下囚。昔日风光无限,家庭和睦,妻贤子孝;而今百般颓丧,围于高墙,亲人戚痛。如此迥异的反差在疏于自我“修炼”,忘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纪国法束之高阁,我行我素。信念动摇,缺乏党性修养,不问苍生问鬼神;信奉“关系”和“靠山”,不务正业,专营“鸡鸣狗盗”之事,伺机上位。此作此为,最终只能是“机关算尽太聪明 反误了卿卿性命”,有的使家人幸福甚至父母的生命变成了“陪葬品”。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 总书记强调,“规矩是起约束作用的,所以要紧一点,紧一点自然就不舒服了”,“不想接受监督的人,不能自觉接受监督的人,觉得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很不舒服的人,不具备当领导干部的起码素质”。面对各种诱惑,任何人都没有天生的免疫力,更没有人可以“终身免疫”,只有理想信念不动摇,时刻为人民谋福利,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扎紧思想的“笼子”,才能筑牢抵御各种“病毒”侵蚀的“防火墙”。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紧跟形势,勤于学习,对照“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查摆问题,躬身反省,立行立改,把纪律纪律挺在胸前、责任扛在肩上,让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坚持“自我立法”,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把权力任性关进“笼子”,让人生的“火车”不越轨、不出轨,走正轨、迈正步、驰稳步。否则,一味放松,就会上演“日久天长,落草凤凰,肠断高墙,无处话凄凉”的悲剧。

 知足者常乐。 人生不过百年,日食不过三餐,夜卧不过三尺宽。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心存感恩、勿忘图报,感念自己拥有的一切和组织的培养,扎实工作,一心为民,无论生命的航船行驶到哪个阶段、泊在哪个港口,都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平平淡淡过日子,逆境不消沉,腾达不自傲,以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心境为人、处事、工作,真正展现出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 

 堡垒最易从内部攻破。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修养,锤炼党性,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守牢“堡垒”、守住幸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