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基层干部需守“三律”做“三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9 17: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法律是道德的保障,纪律是落实的遵循。当前党的各项工作,无论是“两学一做”的意识形态,还是“脱贫攻坚”的实干精神,都无不突出这一个核心。“落实工作”不仅考验着执行者的工作能力,也是党决策水平的直接体现。这就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的干部,不仅要绷紧自律,常怀民律,更要敬畏党律。

 绷紧自律,做言行上的明白人。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的干部,作为各项工作的践行者和群众意愿的倾听者,每一次工作的执行不仅考验着自身的工作能力,更考验着自身的党性修养。不仅要有“言必信,行必果”的责任担当,更要有“吾日三省吾身的自省意识”,干部干干净净干事是党的宗旨和要求。习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把这作为为政之德、为政之道、为政之要。

 常怀民律,做工作上的踏实人。“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现阶段党的中心工作重点突出,“脱贫攻坚”既是一场政治上的“攻坚战”又是关系到千千万万贫困户的“民心工程”。基层的党员干部要在走访过程中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了解群众困难,务实制定脱贫方案,扎实推进帮扶成效。用一次走访带动一次交流,一次入户消除一层隔膜,一次落实送去一份温暖。

 敬畏党律,做制度上的守纪人。“党纪严于国法”在战争年代,肃敬的军纪是军队战斗力的有效保障。在和平年代战争虽然远离了硝烟,但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脱贫攻坚”的一场场战役,无不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群众的生活福祉,党群的血肉联系。自八项规定推行以来,抓好作风是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更是各级纪委的职责所在。十八大后的这五年,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和曝光的典型案件,形成的高压态势,是一种政治生态的“新常态”,党员干部在一次次鞭策和自省中,心里的“红线意识”也愈发明晰。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细化措施,这一“执纪为民,治党从严”的常态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拥护。

 绷紧自律,常怀民律,敬畏党律。在群众工作中不断反思、提升党性修养、恪守行为遵循。在工作的推进过程中,不断进行阶段性总结与反思,用“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主动意识,走好自己心中的那条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