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抗震救灾中的“连夜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5 10: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四川省纪委作出“灾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要求。阿坝州纪委、九寨沟县纪委连夜发出紧急通知,严明抗震救灾纪律,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组织动员各种力量投入和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关键时刻,面对灾难,我们党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连夜通知”让笔者看到的是迅速的行动、完善的应急机制、强大的整合能力、党组织迸发出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让笔者深感欣慰的是党组织坚实有力、国家坚强有序,党员干部的忠诚和担当最好的诠释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

 民有所呼,党有所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问题的核心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严明抗震救灾纪律,“连夜通知”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推诿扯皮、拖延应付,自觉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严禁有令不行、各行其是,务必做到服从大局,确保政令畅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就是在想问题、办事情时,能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和考量,灾害发生后查灾、核灾、救灾工作刻不容缓。

 细处着手,寸步不让,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以实际成效凝聚民心。灾害发生后,乐山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救援现场;九寨沟县安乐乡纪检干部开展志愿服务为受灾群众分发食物;九寨沟县中藏医院医生们在坝子头临时手术台上争分夺秒抢救伤员,这些瞬间震撼人心。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亮剑”,对胆敢向抗震救灾资金财物“下黑手”的严惩不贷;对散布谣言、干扰破坏抗震救灾的党员干部追责到底;把监督执纪工作落实到位,为抗震救灾保驾护航,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为灾区人民祈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