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纪检干部应永葆对党的赤子之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7 08: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省纪委机关日前组织转业干部及其他退役军人开展参观座谈活动,王克俭、张锋、王继东、彭晖等4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从校门出来,走进了军营;从军营出来,走向了纪检监察岗位……从保家卫国的战场,转到了反腐败斗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样的“特殊经历”让4名发言代表豪情满怀。(8月1日《三湘风纪》)
    军人魂,纪检心,两者相通,“离队不忘本,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改变的是工作和身份,不变的是对党的承诺和忠诚。其实,在反腐败斗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纪检干部就是一线“作战部队”,就应该像这样坚持以忠为魂,做党的忠诚卫士,永葆对党的一颗拳拳赤子之心!
    要坚定信念,夯实思想基础。“信之愈深、行之愈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是绝对忠诚的坚实基础,否则对党忠诚就是一句空话。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和行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为标杆,自觉对标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谋划推进工作。
    要严明纪律,守好行为底线。“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严明的纪律是绝对忠诚的前提。作为执纪者,纪检干部肩负着维护党规党纪的神圣使命,必须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筑牢信念防线、思想防线和法纪防线。要自觉接受党内和群众监督,让阳光无遮挡地照进来,坚决防止“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全党信任、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要牢记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能不能把责任扛起来,不仅是能力素质问题,更是绝对忠诚的具体考验。纪检干部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对党绝对忠诚就要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切实担负起维护党规党纪的神圣职责。要找准定位、忠诚履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坚决做到有腐必惩、除恶务尽。
    重任在肩、征途如虹,纪检干部担负着反腐倡廉的历史重任,唯有不忘初心,听党指挥,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才能才无愧于党的“忠诚卫士”这个称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