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永葆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9 07: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7月7日,是纪念卢沟桥事变80周年,笔试感慨万千,从抗日战争党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抵御侵略,到改革开放后的今天,在党的带领下国家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富裕。无不是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党员无私奉献,才得到今天的大好局面。但是生活富裕了、不愁吃不愁穿了,部分党员干部就精神懈怠了、脱离群众了,甚至走向了腐败的深渊。有的思想败坏、经济腐化,有的心存侥幸、家风百花,有的四风问题改换门庭、花样翻新,给国家、人民带来的巨大的伤害。为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党对经济社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党中央提出了从党的十八大到二零二零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期九年的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和人民的事业成败,事关党的生死存亡。新形势下,我党面临“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只有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角色意识,才能凝聚民心、汇聚力量,才能锻造坚强领导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障。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才能保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

 全面从严治党是解决党内目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了我当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然而,党的先进性是历史的不是抽象的,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必须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正确的党员意识、为民服务意识,才能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改革的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中等收入陷阱”的巨大危险,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执政的公信力、群众的支持力,我党才能拥有更大的政治智慧和政治勇气,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进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共享发展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