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党员干部要让群众“看得下去”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7 08: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福建省福安市纪委通报6起党员干部参与“带彩打牌”问题典型案例,对相关人员均处以党内警告处分。近几年,党员干部因参与赌博活动被通报的情况屡见不鲜。曾经也有报道称武汉一村支部书记上班时间参与“带彩赌博”,群众因“实在看不下去”而举报。
    中央“六项禁令”中明确规定,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村支书作为村领导班子的带头人,却在上班时间带彩娱乐,致使村民“实在看不下去了”而举报。也有部分党员干部无视禁令,顶风违纪,甚至“四圈八圈不累,三天五天不睡”已成常态。他们的行为既败坏党风政风,又带坏社会风气,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在当前加强党员干部纪律监督的大环境下,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让群众“看的下去”,应做好“三种人”。
    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干部是“鱼”,群众是“水”,现在很多基层干部身在基层,却难与群众有“鱼水之情”。党员干部上班时间应多用在访贫问苦、问需于民上,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始终带着一颗“公”心,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关心群众疾苦,以真心、真情、真诚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做好致富的带头人。“天下之倾家者,莫迷于博。”带彩娱乐并不是发家致富之道。常言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着村干部。”有一批能够带领农民致富的党员干部是让广大农民都富裕起来的先决条件。报道中的支部书记,若将钻研赌博的精力投到村集体经济增收上,多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担负起农村党支部书记“兴一村经济、富一方百姓”的重任,又何至于让村民“实在看不下去”。
    做好党和政府的代言人。全国基层党组织数量众多,党员干部队伍甚是庞大。作为各级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纽带,他们廉洁与否,直接影响基层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认同。“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心系群众、埋头苦干,群众就会拥护你、追随你;不务正事、骄奢淫逸,群众就会反对你、疏远你。只有坚守纪律,才能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好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