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青年干部要谨记“四字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3 15: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高考状元、北京大学法学院高材生。大学毕业后直接考入中央纪委机关工作。曾参与过武长顺等大案要案,也曾经立功受奖……人生轨迹中的几个关键词,不能说功成名就,但也是顺风顺水。

 但是,这名37岁的处级干部虽然职级不高,但违纪行为却非常严重和恶劣。2017年1月4日晚,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篇《严防灯下黑》中,披露了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处长袁卫华“捞油水”的手段——将工作秘密拿来做交易。(摘自人民网)

 梁启超有严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干部作为单位的“新鲜血液”,是未来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的中流砥柱,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学识与才干,为党的事业贡献所有的力量,光谈能力与素养是远远不足的,加强为政修养、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权力与担当的内在关系则更为重要。随着经济社会持续良好的发展,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滋生了些许歪风邪气和不正之风,物欲横流、金钱至上,令很多优秀的党员干部迷失本心,走上贪污腐败的道路,严重损害了国家的利益、社会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决抵制浊流的侵蚀,不忘初心,时记牢记肩负的担当与责任,端正执政思想,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唯有青年干部要谨记“四字经”,才更能行稳致远。

 加强为政修养,让“忠”字名副其实。青年干部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保守党的秘密,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良好的道德风范。

 加强为政修养,让“修”字名副其实。青年干部要坚持崇高远大的理想和追求。正其心、修其身,锤炼出坚毅的性格品质,不断完善自身素养,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水平,面对腐败和利诱,不偏不倚,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加强为政修养,让“责”字名副其实。青年干部要坚持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用责任约束权力,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始终明确,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为官就要有所作为,要有担当精神,用党和国家赋予的权力和自己的才干能力,真正为民谋福祉,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

 加强为政修养,让“廉”字名副其实。青年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到始终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戒贪戒欲,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坚持原则,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响应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要求,保持个人干净。

 青年干部在政治生涯中,要牢固树立"不求做大官,只谋做大事"的崇高境界,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踏踏实实干事,坦坦荡荡为官,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影响,树立良好过硬的作风,适应新形势下为官从政的需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