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提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站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5 11:33: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日,在全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上,王岐山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指示精神做了重点强调,要求我们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四次座谈会议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提出了“工作要实、过程要实、结果要实”的扶贫攻坚指示要求。可以说这是对我们全党,特别是对纪检监察系统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发出的动员令,是保证扶贫工作顺利推进的纪律保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四个全面”战略目标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重大方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那么,在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中,我们除了要立下愚公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精干以外,还要强化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国家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少数基层干部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淡薄,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按规定办事,面对巨大的扶贫款物,产生不平衡心理,采取隐瞒、套取、转移等各种手段想方设法据为己有,争抢扶贫资金和物资,与民争利。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损伤了党和群众的鱼水深情,损毁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作为监督执纪部门,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守政治纪律,义无反顾地把纪律挺在前面,抓好扶贫纪律落实、排查扶贫问题线索、瞪大执纪监督眼,开亮警示“探照灯”,精准扫描跟踪,充分发挥巡查“利剑”作用,以雷霆之势对扶贫领域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问责,解决政治观念缺失,落实扶贫政策不到位问题;法纪观念淡薄,推进扶贫工作中乱作为的问题;组织纪律涣散,扶贫工作不愿为的问题。以强力的纪律保障措施推进扶贫工作,打赢扶贫攻坚战,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