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莫让生活失去了本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9 12:03: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同一天,不同城市的三大贪官被判了无期徒刑,分别是: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宁波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卢子跃。

 乍一听让人不禁唏嘘,三位本来德高望重,高高在上,让人敬仰的人民公仆,却为了私利,那看不见无止境的贪欲,一步步出卖自己的灵魂,一步踏错步步错,最终人仰马翻,人生的色彩被浓墨印染。

 他们一步步地攀登,不可否认他们最初对于理想的执着,也不可否认他们刚选择这份职业时昂扬的斗志,更不可否认他们攻坚克难的勇气与能力。换句话说,最初他们的确是很优秀的!可是我们要思考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是从具体哪一节点上他们一步步被诱导,我想这也是他们在以后牢狱中的日子每天回忆后悔的日常,这也进一步可以作为现在还未被利益诱导以及可能被利益诱导的同志借鉴学习的活生生的案例。

 能被诱导,是缺失的理想信念在作祟,穿梭在车水马龙中,沉浸在官宦人海中,慢慢迷失了自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当官,只是为了利益往前冲。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前进,只是为了权力与荣耀,哪怕摔得遍体鳞伤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枕边还是得放一本书,一本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初心,保持本真的书,忙完一天的工作回来收收心的时候,静下来找回自己的理想信念。

 能被诱导,也是权力的监督留下了漏洞,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贪官的贪欲与表现也不是一天练就的,无数种可能有无数种劝导、检举揭发的机会。等到位置高了,帽子大了再去追查,这不仅是对他本人更严重的摧残也是对人民利益更大的伤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说的就是这个意思,用权者要自我监管,监督权力者更要时刻站在监管一线上,为了共同的事业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