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蓝天“有意” 执纪当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9 11: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蓝天清澈,白云悠悠,也要青山绿水。近日,常德市纪检监察网站发布《市纪委:秸秆禁烧不力四区县政府领导被约谈》,市纪委对武陵区、鼎城区、安乡县、桃源县四区县政府分管农业的副区(县)长因秸秆禁烧不力被集体约谈。可见,蓝天“有意”,执纪还是要“加把劲”,执纪要当有作为。

 执纪当为,首先要各级纪检部门形成共识。要认识到环境整治是一个系统性的行政行为,涉及多个部门、方方面面。在对治理环境监察过程,这不仅仅是环保监察部门的事,也涉及到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违法等问题,纪检监察要责无旁贷的开展相关工作,且要奋力而为。

 执纪当为,其次要强化纪检专项巡察力度。巡察是方式,更是有效的监察手段。对整治环境,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环境,制定专项性的巡察方案。对环境污染多发领域、多发区域、多发单位等要侧重巡察力度、加大巡察次数,尤其是对相关治理执行的党员干部形成专项巡察震慑。有震慑,就要思敬畏,便会遵纪守法而不敢懈怠整治工作。

 执纪当为,再次就是对问题党员干部及时问责。执纪当为,就要对整治环境违纪违规、执行不利的相关党员干部敢于及时问责。没有问责、没有惩治的纪检监察就如同没有利爪与牙齿的“纸老虎”,谁会警惕呢?不去对问题党员干部及时问责,更会树立反面“旗帜”,昭示更多人懈怠整治环境,甚至违规违纪的不作为。

 天空的蓝,流水清,空气的鲜,事关每个人的福祉。整治环境,执纪当为更美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