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反腐”从未止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1 10: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3月,“两会”于北京成功举行,汇聚北京的代表委员们围绕着互联网、民生和教育等热点,代表老百姓们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这其中,“反腐倡廉”这一与广大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依旧是会内会外各界人士关注的热点与重点。

 近年来,“反腐倡廉”话题的热度居高不下,从中央到地方,开展了一系列反腐反贪的“打老虎和拍苍蝇”行动,这一行动像是一双有力的大手,连根拔起了依附在中国这棵大树身上的种种毒瘤,使得中国政坛为之一清,让举国上下在奔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好,也更健康!

 腐败,自古以来就是官场政坛难以触及的暗疮,触之则痛,避之则国将不国,危害至深。君不见那些贪官污吏如西晋石崇,明朝宰相严嵩父子以及奸宦王振等,无一不是敛财敛权,甚至卖官鬻爵,残害忠良,使得朝廷乌烟瘴气,民不聊生。人们憎恨贪官污吏,就在于贪官污吏祸国殃民,贪污腐败为社会动荡埋下祸根。

 腐败如此之罪恶,反腐就成为了历任执政者的施政重点,宋代著名清官包拯曾言:“贪者,民之贼也。”我国古代的反腐手法主要从三方面入手,一为教化,二是严惩,三靠制度的监督。毛主席在谈反腐时曾说过治国就是治吏,我们执政需得政治民主,监督有效。即对于政府的行政施政,满意不满意,由人民群众来评议。在反腐之风刮遍举国上下的今天,人民群众有了多种多样的平台来发出自己的声音,评议政策的好坏,及时的反应到相关部门,并由政府主动做出整改。尤其是阳光政务的平台,把权力行使最大限度的透明化,让不少百姓看到了政府做出的努力,这一举措在增强政府公信力的同时,也让腐败无所遁形。

 从2012年十八大后的中央重拳反腐,到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首次提出的“四个全面”中的“全面从严治党”,再到今年走进千家万户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反腐已经是时下最热门的词语,腐败这个曾经的烂疮,在我们党和政府的铁腕政策下,被一举挖出。反腐一步步进行,越是深入,越是触目惊心,那些大老虎们,或许曾经的他们是千人相送的好领导,或许是一直生活清贫的老干部,但他们暴露出的腐败真面目,让人心寒。挖出这一腐败暗疮的痛,会化作我们党和政府对反腐的决心与行动,伤口总会有好的那天,我们需满怀信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