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环保攻坚没有“休止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8 08:54:00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中央环保督察已覆盖23省份,阶段性的督察成果也于近日公布。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5月11日公布,正在7省市进行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7个督察组已完成第一阶段省级层面督察任务,正式进入下沉督察阶段。7省市边督边改,已问责1278人。”(5月15日《中华网》)

 过去,很多领导干部心存侥幸,追求错误的政绩观,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淡薄,把环保挂在嘴边,未落实到行动中。而此次中央环保督察组持续有力的环保督察,掀起了一场巨大的治污问责风暴,各地环境沉疴被迅速彻查,相关责任人受到严厉问责查处。

 中央环保督察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很多典型的环保问题,让我们不得不去面对和解决。但这更是一次机遇,能让生态环保压力真正做到层层压实,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让环保问题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整改。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只有将环保督察工作常态化,不断转变发展观念,将认识层层传导,破除“先污染后治理”和“我污染他治理”的错误理念,才能增强领导干部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才能有效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在生态环境领域正确履职尽责,确保生态环保各项政策和规定落到实处,切实地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