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念初心 赢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8 09: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腐败是对民心最大的伤害,全面从严治党正是民心所向。1945年毛泽东和黄培炎在延安“窑洞对”的典故已成为政权经典论述之一,已成为政坛警钟时刻善意提醒着党和国家建设。今天的中国正在大步迈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党的每一次新长征的胜利都需要攻破万难,而胜利成果的坚守更要跳出历史周期律。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对人民的承诺,对世界的宣誓,只有念初心,才能赢民心。在历史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严。虽然“严”不是目的,但“严”是态度,要将苍蝇、老虎一起打。不仅要真管,要敢管,要长管,更要严管。十八大以来落马的高官无一不是对自己要求不严,对有些上级机关也是深刻的教训,有问题的老虎没能及时打,有问题的苍蝇没有及时抓,对党员干部要求的不够严。党的机关应该严格要求党员机关干部,对有问题的干部及时教育,需要查处的及时查处,不能一再纵容,切忌带病提拔。权力越大越容易“灯下黑”,权力要关进制度的笼子,制度的笼子要扎严,不能松口不能松懈,中央巡视组巡查工作的开展正是对权力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只有“严”治,才能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只有“严”管才能不辜负人民的嘱托,这样才能取得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伟大胜利。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我党惩治腐败的又一利器,刀剑所指正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在。不治理腐败乱象,最终伤害的是民心。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自开播以来,将落马高官的贪污腐败行迹暴露于观众的视野当中,再现了贪官的贪腐原形和堕落心态,引起广大人民的关注,更是吸引了大波受众观看,可见民心对腐败现象的深恶痛绝,对清廉政治的内心向往,对治党治腐的拍手称快。我党对腐败乱象的治理已达到空前高度,得到世界政坛和国际媒体的关注,杜绝了大陆高官在澳门国际赌城一掷千金等乱象出现。治党治腐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是我党长久不衰,赢得民心的锦囊,只有充分发挥治党的力量和决心,我党才能使得万年船。

 全面从严治党,主要靠民主。牢记“窑洞对”的告诫和警示,牢记毛主席说的依靠民主才能跳出历史周期律。人心向背是衡量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砝码。依靠人民来监督治党,政府才会得民心,党才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怎样重视都不为过,何时抓都不过时的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如果不依靠民主,人民将成为权力的边缘。绝对的权力将导致绝对的腐败,正是有人民的监督,权力才能顺畅的运行,避免成也萧何败萧何的悲剧。让人民发挥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和表达权,充分发挥民主的作用,让权力切实属于人民,真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不忘初心,方得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记得当年走过的革命路,不忘曾经革命的初心,念起对人民的承诺和誓言,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历史。全面从严治党,永不过时;全面从严治党,永不为过;全面从严治党,永在路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