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发微信也要“三思而后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7 10: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7日,新华网刊发《党员干部发微信也有红线,这八条千万不能碰》一文。文中以案说事,列举了微信使用的八条负面清单,以此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网络空间发表评论、转载文章时,应把握好自身定位,坚定政治立场;在微信上发表意见、表达观点时,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做违法之事,不散发谣言。
    一些党员干部认为,微信是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可以毫无顾忌、“指点江山”。其实,这种想法是极其错误的。党员干部不管在什么地方,都不能胡言乱语,更不能妄议中央,否则就会受到党纪党规的处理,还会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所以,党员干部在发微信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三思而后行”,是一种责任担当。党员干部由于身份的特殊性,无论发表怎样的观点都会别外界认为带有某种暗示,有时甚至会引发过度解读或歪曲解读,造成意料之外的影响和后果。所以,党员干部在朋友圈转载文章或是发表观点时,应该自觉规范在微信等网络空间的言论,自觉维护网络宣传阵地,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思而后行”,是一种公信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们要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党员干部发表的任何言论,背后代表的都是党和政府,老百姓看了,信了,但最后结果却不如其所愿,这就让政府的公信力大打折扣。古人云: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不兴。代表政府的党员干部更应该知道取信于民的重要性,所以,在微信朋友圈发表文章和言论一定要谨言慎行,不可儿戏。
   《礼记•缁衣》里写道:“君子道人以言而禁人以行,故言必虑其所终,而行必稽其所敝,则民谨于言而慎于行。”自古以来,谨言慎行不仅是对官员的告诫,更是做人的一种道德修养。而处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时代中的党员干部,更应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动动手指前“三思而后行”,坚定信念,传播“朋友圈”的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