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3 17: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最近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大火,很多普通群众和党员干部都加入到追剧的队伍之中,敢担当、敢实干的达康书记、任劳任怨的易学习、刚正执着的陈岩石,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深入人心,广大党员群众纷纷点赞。从网友点赞背后反映出人民对清廉者、实干家、担当者的拥护,也表达了群众对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热切期冀。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习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在“从严治党”前加了“全面”两个字,再到广泛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每一个举措背后无不体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与魄力,向全体党员、向广大群众、向世界庄严宣告,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

 全面从严治党是“政之所向”。执政党是否有生命力、是否团结一致,关乎事业兴衰、施政好坏。历史经验证明,只有从严治党,才能保证事业兴旺发达。抗日时期,我党领导开展了“整风运动”, 全体党员上下齐心,严于律己,根据地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群关系空前团结,为最终取得抗战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改革开放中我们丝毫没有放松党的建设工作,涌现出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的精神和事迹鼓舞着身边人,推动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是“政之所向”,更是事业兴旺的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是“前车之鉴”。前苏联解体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党内纪律不明、党组织涣散。从党的领导人到普通党员普遍缺乏“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在西方文化影响下,否定历史,丧失苏共的“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最终一个超级大国分崩离析。对比当下,韩国当年“亚洲四小龙”的风采不再,其关键原因是执政党贪腐严重、执政党内部派系对立,也造成了韩国历任总统“不得善终”,近日韩国经济也随着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干政门”急速下滑。历史和经验告诫我们,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关乎执政党的生命力,更关乎国家兴旺,民族富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对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思想建设,用制度守住“底线”,用问责抓住“红线”,用理论学习巩固“生命线”,才能在党中央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党上下焕发强大精神动力,推动改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