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集中“晒蝇”彰显反腐无盲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5 15: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央纪委第六次通报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近日出炉,记者梳理本次通报发现,套取“补偿款”、收取“好处费”、侵占“集体资金”等词汇频频出现,专家表示,集中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显示反腐倡廉工作已呈社会化趋势。(据《福建日报》)

十八大以来,对于腐败分子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已经成为了惯例。“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同时,也要一同拿出来“晒”,既增强了反腐成果的震慑力,也彰显了反腐斗争无盲区。无论官位高低、无论权力大小,只要胆敢挑战党纪国法,就会被处理、被曝光。

自去年以来,以马超群为代表的一批“小官巨贪”的案例启示我们,千万别小瞧了“苍蝇”的贪腐能量。即使是芝麻大的一点权力,一旦失去约束,也会泛起滔天巨浪。而且,老虎远在天边,苍蝇却近在眼前,给老百姓造成的伤害最为直接。苍蝇不除,打再多的老虎,老百姓未必会买账。

一间屋子,哪里晒不到阳光,哪里就会滋生细菌、变得腐烂。反腐也是这样,不能存在盲区,必须让阳光照耀到每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反腐斗争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在坚持重点突破的同时,也必须兼顾全局,如若存在“短板”,就有可能对全局造成极大的影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就可能会毁于一旦。

“晒蝇”让官员彻底打消观望和侥幸心理。“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下级监督太难”注定只是传说,真正的监督是无处不在的,而且是真实有效的。哪怕躲过了初一,也躲不过十五,现在连退休都不是“平安着陆”的象征了,连跑到国外都要被追逃追赃了,这茫茫天地还哪有逃身之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