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王双全:坚守职责定位 促进各项监督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发布时间:2022-03-18 10:22:38 浏览次数: 【字体:

坚守职责定位 促进各项监督走深走实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王双全

全国两会明确了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是“国之大者”的集中体现。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守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定位,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奋勇担当,不断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进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力。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制度,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政策、重点任务、重要工作,逐事逐项抓实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对标对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抓产业强实体、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巩固拓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开展违规举债、虚假化债专项监督,深化涉煤涉矿涉砂等问题专项治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推进权力监督更加严密有效。我们将切实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一体落实。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地方、领域、行业,切实加大金融、国企、高校、政法、经济开发区等领域腐败问题查处力度,深化工程建设招投标、粮食购销等领域专项整治,为高质量发展扫障排雷。

推进基层监督更加下沉落地。我们将大力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清廉医保”、养老领域突出问题等专项治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重拳整治违规吃喝、收受红包礼金等顽疾,聚焦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开展精准监督,坚决严肃查处漠视群众合法权益的严重失职失责行为。全面推进各领域各行业清廉单元建设,用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推动监督有效融入基层治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