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王双全:运用党的百年奋斗经验 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2-02-10 16:52:51 浏览次数: 【字体: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湖南纪检监察机关将一以贯之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一以贯之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紧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我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以来涉及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逐一拉条挂账、专班推进,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和纠正贯彻落实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紧紧围绕“三新一高”等党中央决策部署跟进监督、靠前监督,深化拓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推动“一江一湖四水”全流域系统治理,严肃问责疫情防控不力、违法违规举债融资、统计造假等问题,深入开展粮食购销、人防、供销、工程建设等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查处背后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

  紧扣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政治监督。要坚持人民立场,从“国之大者”高度看待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党执政根基的问题,确保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去年以来,我们彻查衡南社保基金案,开展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监督和“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协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行动,坚决查处了李微、刘建宽、王成良等“害群之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纪委为您来解难”带件走基层活动,全力督办民生领域问题线索,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开展政治监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必须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永远吹冲锋号。我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牢记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深刻教训,切实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让歪风邪气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无处遁形,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