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王双全:立足职能职责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15:57:0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第十督导组有关工作要求,听取关于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王双全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环节,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王双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赵乐际、杨晓渡同志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将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与中央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圆满收官。要抓紧做好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实现问题线索全部“清零”,抓紧推进案件查办,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一鼓作气,一抓到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依职权依程序开展工作,确保办案质量,做到所办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宽严有度,对以权谋私、执法犯法、贪赃枉法以及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要严惩不贷,毫不手软。要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督促有关政法单位深入剖析典型案件,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有针对性的监督措施,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督促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以案促改。要认真做好总结,总结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好的做法和不足之处,总结所查办案件中暴露出来的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一些系统性、制度性、基础性的问题,形成更多制度性成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