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杨懿文专题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高度警觉 精准防控 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来源:常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36:48 浏览次数: 【字体: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检查调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杨懿文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里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指导全市各地切实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杨懿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日,我市武陵区报告了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曾与成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接触。接到报告后,常德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武陵区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当天上午,杨懿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下阶段应对防控工作。

杨懿文强调,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抓细抓小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自觉扛牢扛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丝毫侥幸、丝毫懈怠。要迅速行动、精准防控,抓紧抓实流调溯源工作,精准确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要及时做好排查筛查工作,对重点区域和场所要加强核酸检测力度和范围,做到应查必查、应检必检,确保不漏一人,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把疫情防控的漏洞堵住,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从严控制举办聚集性的会议和活动,对各区县(市)即将召开的党代会等必要举行的会议或活动,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治疗,防止病情转化。要主动落实好联防联控机制,各级各部门之间要通力协作,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健全信息报告、协同联动、宣传引导、信息发布等制度机制。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教育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避免出现恐慌等不良舆情事件,要用实际效果来检验我们的疫情防控成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副市长周代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