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杜家毫:奔着问题“改” 扭住目标“改” 聚焦效果“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14: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奔着问题“改”扭住目标“改”聚焦效果“改”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
许达哲乌兰出席


    3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和改革方案。他强调,要围绕今年工作要点以及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奔着问题“改”、扭住目标“改”、聚焦效果“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许达哲出席。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乌兰、谢建辉,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相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深化科研院所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深化全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书面审议了《中共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2019年重点改革事项第三方评估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湖南实际,聚焦疫情防控中暴露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全链条防控机制,持续健全应急工作立体化联动机制,加快构建应急时期各方面统筹机制,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依靠制度统筹抓好稳定产业链、畅通供应链、优化投资结构、援企稳岗扩就业、稳定农业生产、保障基本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抓好今年改革工作事关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奔着问题“改”,分门别类梳理问题,注意区分轻重缓急,以改革的思维和举措加快破解疫情防控中的突出问题、制约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做到发现问题要早、分析问题要深、改革切入要准、改革举措要实;扭住目标“改”,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进行系统梳理、逐条对表,已完成的要抓好总结评估、巩固提升,尚未完成的要克难攻坚、加快突破,确保在关键节点上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体系;聚焦效果“改”,坚持精准发力、化繁就简,避免“画蛇添足”、一哄而上,加强经验总结、跟踪问效,更好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厘清各类科研院所的定位,坚持分类施策,切实理顺体制机制,扩大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强化科研与市场、成果与产业、项目与企业的对接,帮助科研院所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快探索完善分配机制,健全科技人员在薪酬待遇、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激励机制,更好地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会议充分肯定省医保局在推进全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改革,构建“保基本、全覆盖、守底线”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增强医保、医疗、医药联动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落实好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健全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深化集中带量采购制度改革,完善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构建大数据监控常态机制,引入第三方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加快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机制,统筹医疗保障基金和公共卫生服务资金使用,更好发挥应急保障作用。(湖南日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