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罗翠林: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六个“度”上下功夫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16: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1日至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先后参加了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主题党日活动。

    在11日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罗翠林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刻,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罗翠林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交心谈心,勉励大家在“六个度”上下功夫:

    一是学习要有高度,力戒形式主义、实用主义、功利主义、教条主义四个不良倾向,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

    二是工作要有厚度,强化整体思维,一体推进“5+2”监督创新体系、专项治理、反腐败、廉政教育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管理要有硬度,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实现支部建设、执纪监督“双过硬”。

    四是待人要有温度,纪检监察干部既要用霹雳手段重拳惩腐,也要用菩萨心肠关心干部,积极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

    五是反省要有深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

    六是自律要有尺度,既要守住底线,也要追求高线,向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

    在12日下午举行的“观影、读书、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中,罗翠林与第一、第十、第十二党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部分党员代表结合观影感受,谈了体会认识。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张勇在看完《青年马克思》后表示,内心受到很大鼓舞,更加坚定了初心和践行使命的决心。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张翼翔说:“印象最深刻的是马克思为真理而斗争的精神,纪检监察工作同样需要斗争精神,我们要像马克思一样坚定斗争的意志。”“通过观看《青年马克思》,我感受到只要有勇敢、担当和良心,我们便能砥砺前行,实现更高的理想,升华自己的人生。”市纪委市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钟宪沛说道。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兴说: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用“思源”可以形容对我的思想触动。青年马克思的亲情友情爱情是如此鲜活动人,对被剥削阶级的深情大爱是如此鲜明真切,其思想体系为人类社会的原创性贡献是惊人的。唯物史观,让我们追寻到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理论源头;批判精神,让我们认识到纠正缪误掌握真理的思想源头;重视存在,让我们体悟到实践出真知的力量源头;为了人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让我们的事业站在了道义源头。作为青年人应当从汲取真理的力量、道义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懈奋斗。(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