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傅奎: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2 09: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到我市汉寿、桃源等地调研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与市委书记周德睿、市长曹立军进行了谈心谈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陪同调研。

在桃源县政务中心了解便民服务情况

 11月14日下午,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傅奎来常调研指示精神,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认真学习整改,不折不扣落实。

 1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讲话精神,要求深刻领会傅奎同志讲话,融汇贯通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中去。

 调研期间,傅奎看望走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并同汉寿县、桃源县纪委监委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他对两地县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查看汉寿县纪委案件卷宗,了解办案质量

与桃源县纪委监委干部交谈

 傅奎指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各个方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牢扛起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把压力传导到各个层面,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

 傅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从严”,重点在“治”。治,不是一般的说教,而是要整治解决突出问题。要对本地区本部门政治生态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心中有数。要紧盯大大小小的“一把手”,从对政治生态起决定性影响的“一把手”严起。

查看“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

 傅奎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坚持改革创新,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精准度,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委监委要敢于担责,注重集体研究,不断提高把握政策的水平,履行好政治机关、执纪机关、执法机关的职责。

 傅奎强调,对干部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既要研究激励干部,调动积极性的办法,又要防止走乱发津补贴的“回头路”。要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工作,家访中对家庭比较困难的要关心,要让干部家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傅奎调研结束后,汉寿县、桃源县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了傅奎书记讲话精神,并就调研过程中傅奎书记指出的具体问题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积极解决落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