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必须一五一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推进整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8 08:52:00 浏览次数: 【字体:

 抓好巡视整改是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最好检验,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各级党委、党组的一次政治大考。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在会上强调,我们一定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拿出路线图、责任书、时间表,把握巡视整改这把“利剑”,一五一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推进整改,以良好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向省委巡视组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市信访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视整改专项督查组、鼎城区委、石门县委的主要负责人汇报巡视整改情况。到目前为止,5个方面43个需要整改的具体问题,有19个已经完成任务整改,其余的正在按照时间进度有序推进。

 周德睿指出,要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强化“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体现,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上要高度统一、行动上要高度自觉,抓出鲜明的政治态度。要牢固树立“整改到位是本职、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自觉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要我做”为“我要做”,确保事事整改、条条落实。要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推动责任上肩、注重统筹协调,抓出坚定的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紧跟市委的部署,全力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把问题和任务认领到位,把标准和要求明确到位,把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推动全市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问题一个不漏、整改标准一丝不降。

 周德睿强调,我们要把握巡视整改的有利契机,直面问题、照单全收,不遗余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借巡视整改这把“利剑”,解决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抓出常德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要聚焦问题,进度要再加快、质量要再提高、制度要再完善,抓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科学安排,倒排进度,定期调度,推动巡视整改再提速,确保按时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把提高整改质量作为关键的关键,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做到坚决整改、主动整改、彻底整改。要实行动态整改抓当前,对已经整改好的问题要保持高度警惕,适时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坚决防止旧病复发、死灰复燃。加强成果运用抓长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整章建制,建立一批符合实际、管用有效的制度,进一步扎紧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笼子。要严明纪律,严督导、严问责、严作风,抓出过硬的政治定力。相关部门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推动整改任务限期落到实处。如果哪个区县(市)哪个部门单位不作为、不尽责拖了全市的后腿,必须严肃问责追责,从严从重处理,该约谈的约谈、该批评的批评、该处分的处分,以严厉的问责倒逼整改落实。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必须一五一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推进整改,决不允许敷衍了事,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决不允许文过饰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沈习淼、黄清宇、李辉忠、罗先东、谭本仲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常德日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