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罗翠林:争做勤学敏思笃行善成的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2 11: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7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开展了为党员赠书和集中缴纳党费活动,罗翠林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赠送纪实文学《梁家河》,共同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深入挖掘和研究梁家河的大学问;参加会议的党员结合自己半年的学习、工作、思想情况,认真开展了“回头看”、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李昌伟以《在履职尽责中要体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罗翠林同志结合半年来学习、工作情况,与大家交流了思想、谈了体会,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得很好,既贯彻了上级的有关要求,又结合了支部的实际,有收获、有提高,同时结合个人学习工作,与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四点心得:一要勤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但在新的形势下能力素质方面还存在短板。当前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边干边学、边学边干;要掌握方式方法,并学深悟透规则政策,严格把握到位;要开阔视野,不囿于本职,全面提升各方面能力和水平。二要敏思。要将“思”贯穿学习的全过程,工作中更要注重思考,把握重复的工作怎么做实,繁杂的工作怎么做细;要学会分析总结提升,在统筹谋划时更加把握细致到位;要突出监督职责,谋定而后动,认真思考如何作好监督的文章,力争形成常德经验。三要笃行。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要有积极的态度,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事情会更加圆满、更加周全;要“不言温树”、谨言慎行,强化保密意识,不该说的不说、不该传的不传。四要善成。善成就是把事情做好。要学会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坚持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善于运用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分析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切实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上有大进步大提升。(市纪委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