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罗翠林:用严细深实的工匠精神“施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3 11: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用严细深实的工匠精神“施工”

——访常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翠林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元旦节,常德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为我省首个挂牌成立的市级监察委员会。1月2日,湖南日报记者采访了该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翠林。

 “作为‘施工队’,我们靠心灵手巧,用严细深实的工匠精神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动改革试点施工。”一见到记者,“施工队员”罗翠林就开门见山。

 严,就是严格对标,吃透中央精神。罗翠林表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抓好改革试点工作就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常德市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负起专责,精准对标,不仅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施工,还对其管辖的9个县(市)区的实施细则先后进行了4次会审,逐一把关,确保层层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走样、不跑偏。

细,就是精细施工,用足“绣花”功夫。罗翠林认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用足“绣花”功夫,紧紧抓住转隶、组建、挂牌等关键环节,将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常德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及各专项组倒排工期,挂图施工,根据实施方案确定的改革进度,及时制定了主要工作任务流程等任务书,明确了责任分工,坚持每周一调度、每周一小结,确保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深,就是深入人心,做好思想工作。谈到思想政治工作,罗翠林深有感触,“思想政治工作,既是政治工作,又是思想工作,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又要深入人心讲情理。”2017年11月10日,到常德履新的第三天,罗翠林就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沟通了解转隶人员情况。11月30日晚10点多,罗翠林从当天下午开始的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现场赶到办公室,找市检察院一名涉改干部谈话,继续做思想工作。

 “我不仅自己带头做思想工作,也要求我们的班子成员和检察院的领导给同志们做好思想工作,既要做好纪委机关干部的思想工作,又要做好转隶干部的思想工作,还要做好不能或不宜转隶干部的思想工作。”罗翠林介绍,常德市纪委先后制定了4个关于谈心谈话的专门方案,以集体谈心谈话和个别谈心谈话两种方式,对市检察院和市纪委两个涉改主体单位干部开展两轮谈心谈话,共计80余人次。

 实,就是务求实效,持续深化“三转”。“我们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利用市纪委、市监委合署办公的契机,进一步深化‘三转’,将工作力量向主责主业聚焦。”罗翠林表示,市纪委、市监委合署办公,不仅仅是机构人员的整合,更是职能职责的整合和优化,将继续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按照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三个坚持”的要求,充分运用各种监察措施,认真履行监察职责,坚决查办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党内政治生态以及在贯彻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工作不实、失职渎职的问题,确保政令畅通;坚决查办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培实干部作风;坚决查办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且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向扶贫项目和资金伸手的腐败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