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刘家义: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8 17: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每名党员都必须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以党章为总规矩、总标尺,努力锤炼更加过硬的素质,展现新作风新气象新作为。

  在守纪律讲规矩上树立更高标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全面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切实在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上严起来,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

  在加强道德修养上树立更高标准。自觉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成为道德标杆。加强道德修养必须从小事小节做起,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慎重对待朋友交往,时刻检视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慎独、慎微、慎初,涵养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在保持清正廉洁上树立更高标准。坚守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以时代楷模和先进分子为标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温入党誓词,拒腐蚀、不染尘,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摘自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