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陈恢清:脱贫攻坚工作应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 15:43:00 浏览次数: 【字体:

 “想要群众满意,就必须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考虑问题。主动了解和弄清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9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恢清深入石门县部分乡镇村居开展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工作时强调。

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掌握今年以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常德市纪委、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联合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由市纪委、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带队成立了12个督查组到全市各区县(市),深入到乡村一线上门上户开展暗访督查。

 陈恢清带队脱贫攻坚暗访组,先后到石门县夹山镇三板桥社区、邵福寺村和蒙泉镇上五通村等地查看了相关资料、听取了相关情况,并随机上门走访了伍本正、郭令园、孙大妹等多户家庭。

 陈恢清指出,民心向背靠基层干部,基层干部的形象在农民群众心中就是党的形象。扶贫帮困要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我们的工作公正公平,耐心细致,群众就会信赖和满意。

 陈恢清要求,针对走访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村社区干部要加强上门宣传,利用新媒体,建立信息平台,提高政策的知晓率,提高群众对村级活动的参与度。对已脱贫而又存在返贫可能性的,要长期帮扶,真正做到脱贫不脱政策;对于家里确实存在实际困难的非贫困户群众不能放任不管,要从其它渠道千方百计提供帮扶。

 陈恢清强调,脱贫攻坚有时限,为群众解决问题没有时限。要高度重视发展不平衡、政策有差距的现实问题,从群众最急迫的事干起。乡镇纪委要坚决落实“三转”,提升能力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每个问题查得水落石出,给群众负责任的交代。对工作不认真的,要严肃问责。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兴陪同督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