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杜家毫: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4 09: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实现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作为脱贫攻坚的“一线总指挥”,贫困县县委书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担当起统揽全县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等工作,真正把“不脱贫不调整不调离”的纪律要求,转化为“不脱贫不罢休不放手”的自觉行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三走访三签字”工作,身进心进、真走真访,示范引领全县各级干部层层压实责任、抓实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前段在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改、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不断校正方向,拉条挂账、对单销号,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决不能弄虚作假、欺上瞒下。

  当前,我们在脱贫攻坚上的差距,不是在资金、项目、思路、检查上,而是在用心用脑、精准发力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结合各自实际,亲力亲为、用心用脑推进“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落地见效。尤其要清醒认识到,推进脱贫攻坚是为了守住底线,而不是为了锦上添花,加快脱贫攻坚就是加快发展。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不好高骛远、犯急躁症,不层层加码,集中资源力量,全面落实责任,心无旁骛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摘自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近日主持召开全省部分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时的讲话(湖南省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