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陈恢清:紧跟党中央 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6 08:29:00 浏览次数: 【字体:

紧跟党中央 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党的自我革新》观感

常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陈恢清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九集《党的自我革新》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展现了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的光明前景,看了以后,再一次深受鼓舞和教育,再一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纪检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做到无需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是要紧跟党中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体现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与雄才大略。事实表明,只要全党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就能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必须高度自觉地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毫无保留地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是要做到守土有责。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的职责所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寸土必争、寸土不失。紧密结合常德实际,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与部署创造性地落地见效,坚盯“四风”问题不放松,持续正风反腐不停顿,牢牢守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每一个关口,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确保常德的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三是要坚持较真抓落实。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真理,坚守原则,坚定意志,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言出纪随、说到做到,敢于碰硬、敢于斗争,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决纠治管党治党宽松软的行为,以严紧硬的作风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与任务。

 四是要在推进管党治党常态化方面下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着力提高管党治党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见常态、见长效。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常德市纪委二次全会确定的“六个常态化”工作安排,即全面监督、谈心谈话、抓早抓小、从严执纪、问责追责、铁军建设常态化,持之以恒,招招管用,步步为营,久久为功,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五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铁还须自身硬。没有一支敢打必胜、作风硬朗的队伍,就承担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任。常德市纪委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按照“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忠诚、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标准,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塑造好干部,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培养好干部,在反腐败斗争实践中锤炼好干部,坚持刀刃向内,加强内部监督,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为常德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