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陈恢清:派驻纪检干部要自立自强、敢抓敢管、有勇有谋、不辱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1 16: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恢清对派驻纪检组改革后新任或留任的纪检组长、副组长和有关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和任职谈话。他强调,派驻纪检组干部要自立自强、敢抓敢管、有勇有谋,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谈话现场

陈恢清讲话

 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的安排,7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对市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方案进行了审议,并通过了该方案,确定了各派驻纪检组组长人选和相关人事安排。

 陈恢清在谈话中指出,无论是新任或留任的派驻纪检组领导干部,都是重新开始了新岗位、新角色,面临的是新任务、新形势、新要求。陈恢清要求,涉改派驻纪检组干部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服从改革大局,服从市委决定,服从工作安排。要忠诚履行监督责任,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发挥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的作用、发挥好落实主体责任“助手”作用、发挥好反腐败“尖兵”的作用,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攥紧纪律审查的“拳头”,严肃查处违纪问题。要迅速到岗开展工作,克服“等靠要”思想,破除观望态度,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做到“下田就割谷”,顶上来就发挥作用。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各纪检组长要强化责任担当,严于律己,当好表率,对监督缺位、失职渎职,既不报告又不处置,甚至身在其中的,必须严肃追究纪检组长的责任;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监督执纪“十不准”要求,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依纪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高派驻纪检工作水平,做出一流业绩。

 按照规定,各派驻纪检组到驻在部门召开见面会,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不安排专人送,驻在部门也不得安排专人接,更不能安排宴请,一律轻车简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