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杜家毫: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 加强作风建设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8 09: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座谈会强调

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 加强作风建设加快转型升级

许达哲乌兰等出席


 5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一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立即主持召开各市州委书记座谈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湘开展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领导乌兰、易炼红、傅奎、王少峰出席座谈会。

 杜家毫指出,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以来,工作扎实深入,已向我省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000余件。督察组对我省环境保护问题会诊、把脉、督察,不仅是对环保工作的有力促进,更是对我们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推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效。

 杜家毫强调,这次环保督察所反映出的环境治理问题,集中反映了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怕亮丑,不怕揭短,以环保督察倒逼湖南发展转型升级,倒逼各地提高发展质量,倒逼各级各部门加强作风和制度建设。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加强环保督办件的整改、监督、问责,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做到早改早受益,人民群众早受惠。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开展环保督察和治理。这次对群众环保信访件的督办,就是一次践行群众路线,一切依靠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生动实践。将环保督察作为改进工作、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有力促进,不能应付敷衍、得过且过、搞一阵风。督察是有时限的,但整改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是长期的,要从认识上、制度上深入剖析问题、深刻汲取教训,决不能以牺牲环境换取眼前的利益、短时的发展,真正做到绿色发展、取信于民。

 许达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边查边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打好环境治理战役。要严格标准、实事求是,态度要坚决,力度要到位,对存在的问题,不能视而不见,要从根源着手,全面查摆、全面整改。要高度重视断面水质的改善、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统筹抓好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洞庭湖污染、长株潭大气污染、城市噪音污染等问题的整改。要坚决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以及各部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结合审计、信访反映和揭露的问题,坚决防止弄虚作假、走捷径,以扎扎实实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还就进一步搞好脱贫攻坚、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