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陈恢清:健全纪检干部监督体系 坚决查处“灯下黑”行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7 10: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2日上午,湖南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把监督的螺栓拧紧拧到位,严防“灯下黑”。会议还宣读了《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陈恢清讲话)

 电视电话会闭会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恢清紧接着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的学习,各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要就纪检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止“灯下黑”。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695人,目前已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38人,向全社会释放了正人先正己、律己贵在严的强烈信号。

 就加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监督管理,陈恢清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要一支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人更加需要严格监督。严管就是厚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干部管理的责任。要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的贯彻执行;找准工作风险点和漏洞,细化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加强学习教育和干部配备交流工作。要健全纪检干部监督体系,坚决查处“灯下黑”行为;要通过聘请素质高、过得硬的纪检干部监察员,加强对纪检干部的监督;各级纪委书记、巡察组长、纪检组长和纪检监察机关各室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每季度见人见事见细节的监督报告制度;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要通过调查摸排,掌握纪检干部的亲友、爱好等情况信息,建立纪检干部风险点档案,真正把对纪检干部的监督管理贯穿于细节,从严从实打造常德执纪铁军。

 会上,陈恢清还就派驻纪检组改革、突出环境问题督察、办案安全、农村信访集中办理、村居“两委”换届和巡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向才焰、汤杰、谭登平、熊连初、袁万明、谢建平、徐超云、吴永兴等委局领导和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巡察组长、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各区县市通过视频设立了分会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