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陈恢清:“过四关”方能成“良将”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9 15: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过四关”方能成“良将”

——陈恢清谈学习领会傅奎书记讲话精神

 “我们是党的忠诚卫士,党和人民给了我们这么多信任,我们不能去透支它,要对得起这份信任,不能把纪委当作个人升迁的平台,不要希望在鲜花和掌声中度过,要像荷花出污泥而不染,像梅花一样经得起风霜雨雪,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思想、铸入灵魂、见之于行。” 12月14日,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对常德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情况进行了调研。在与市纪委机关干部座谈时,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更应秉持“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

 没有什么能轻易打动人心,除了坚定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的信念就是共产主义,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他的信念就是做党的忠诚卫士。傅奎高屋建瓴的讲话,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纪检干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恢清在市纪委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与党员干部学习讲话精神时说:纪检干部要带头树立“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做到冰清玉洁、刚正不阿、坚守原则、宁折不屈。他还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内涵式的,要抓住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用好党内监督这个重要抓手,从小事抓起,把小节守住。只有把好“总开关”、过好名利关、坚守自律关、攻克能力关,才能成为监督执纪问责的精兵良将。

 要把好“总开关”。纪检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能有丝毫动摇。用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来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要有坚定的信仰和远大理想抱负,时刻充满“四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党的事业、为人民服务紧紧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彰显价值。

 要过好名利关。名利是一面镜子,能照出一个人的灵魂。要淡泊名利,淡定从容地面临得失和别人的评说,发自内心的树立良好心态,踏实干事。

 要坚守自律关。纪检干部不能把纪检工作、纪检系统当成升官的平台,不要寄希望于在鲜花和掌声中度过。自律就是要自己首先过关,要求别人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自己监督自己,更严格的要求自己,标准要更高,做到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

 要攻克能力关。能力这一关要靠我们自己去攻克它,我们的能力能否适应工作的需要,大家要有紧迫感。要从学习开始做起,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进一步健全规范性的学习制度,用制度规范学习和工作;要有问题意识,针对现在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提高工作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