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黄树贤: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理论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1 10: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黄树贤在中国监察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

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理论研究
姚增科黄晓薇于春生出席 郝明金作工作报告

 

  12月27日,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出席中国监察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黄晓薇,监察部副部长于春生出席会议。监察部副部长、中国监察学会会长郝明金作工作报告。

  黄树贤指出,中国特色反腐倡廉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监察学会作为专门从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论研究的学术团体,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和改进理论研究工作,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设中有所建树、有所贡献。

  黄树贤强调,中国监察学会要聚焦中心、突出主业,认真总结改革开放35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功经验,深入探索新的历史条件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学思践悟中创新理论。当前,要紧紧围绕加强纪律建设、党风政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等问题开展理论研究,拿出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黄树贤指出,各级监察学会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加强思想和政治建设,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加强组织和人才建设,真正建成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

  这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监察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黄树贤为名誉会长,郝明金连任会长,黄先耀、王立英、马怀德、丁顺生为副会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