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工作报告>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临澧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17:55:17 浏览次数: 【字体:

强化政治引领  建设清廉临澧

为开启我县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临澧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1年4月16日)

贺 吉 敏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临澧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总结全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刚才,章杰书记作了讲话,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2020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错综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县委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领全县上下有力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在疫情防控斗争、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一线尽锐出战,忠实履职,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主要做到了“七个坚持”。

1. 坚持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落实向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报告工作制度,县委常委会10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全县各级各单位政治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对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等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下发整改督办件16件,约谈单位“一把手”6人。

2. 坚持服务中心,保障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问责。扶贫领域严格落实“四个严查”,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政策不落地等问题立案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组织处理40人,追缴违纪资金168.2万元;对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履职不力等问题严肃处理,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2人,组织处理50人;加大生态环保领域执纪问责力度,给予政务处分2人,诫勉谈话7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23条,立案查处2件,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8人。

3. 坚持监督首责,提升监督质效。推进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和派驻机构体制改革,统筹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力量,拓展监督合力。完善“5+2”监督体系,开展政治生态分析,健全“画像”监督;落实见物见人见细节党内监督报告制度,加强同级监督;做深做实谈心谈话,促进前置监督。规范从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对4200人(次)、114家单位出具廉洁审查意见,否决32人。聚焦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13名领导干部报备操办婚丧事宜、因私出国(境)等个人重大事项,函询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单位“一把手”8人。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对3起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情况予以纠正,追缴违规发放的年终绩效奖10万余元。各派驻机构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和优势,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坚持巡改并重,完成两轮常规巡察和学生食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反馈问题155个,发现并处置线索12条,实现对村(社区)延伸巡察全覆盖。

4. 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县共立案153件,涉及科级干部13件13人;党纪政务处分152人,给予撤职以上重处分38人。严肃查处了县交警大队原党组书记、大队长荣兴东,县公安局刻木山派出所原所长邹秋友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给予荣兴东、邹秋友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坚持问题导向,查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层层组织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结果运用,约谈排名靠后的单位 “一把手”3人。坚持正向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充分运用林伯渠故居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建成“两园一带”廉洁文化园,以召开处分决定送达警示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录》书籍等方式,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不断增强廉政教育实效。

5. 坚持人民立场,化解民忧民困。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完善信访办理制度,优化办理流程,全年共受理检举控告248件,处置248件。加强纪检监察信访阵地建设,建成全省统一的检举控告处置平台。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坐班接访、包案下访等措施,疑难信访、扶贫领域信访按期动态清零。大力开展无越级信访乡镇创建活动,新安镇获评无县级以上越级信访乡镇,安福街道、刻木山乡、停弦渡镇、太浮镇获评无市级以上越级信访乡镇(街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从快、从实、从严办理省委第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共立案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其中涉及科级干部8人,组织处理57人,对1家单位党组织作出集体谈话提醒处理,责令3家单位党组织作出检查,清退追缴违纪资金194.9万元。

6. 坚持深化整治,持续改进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春节、端午、国庆等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严查违规公款接待、收受礼品礼金等“节日病”,督促整改问题20个,给予谈话提醒4人。加大对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纠治力度,发现一起,惩处一起,露头就打。加强城市社区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发现问题线索14条,立案查处3人,组织处理5人。工程招投标领域排查整改问题9个,立案并给予党纪处分1人。人防工程领域排查整改问题23个,给予诫勉谈话2人、责令检查单位1个,追缴资金1913.86万元。开展医疗领域“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过度医疗、过度收费”等问题专项检查,清退资金70余万元。

7. 坚持铁军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加强机关政治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业务培训,分两批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跟班轮训,坚持开展“月月讲堂”、年轻干部培养和“精品案件”、业务能手评选等活动,干部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先后选派9名干部到市纪委监委参与查办大要案件,为反腐败斗争贡献了临澧力量。加强机关建设,在县委的大力支持下,机构、人员、阵地建设不断增强,增设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新进公务员11名,建成全市较好的巡察办公业务用房和审查调查谈话室。坚持刀刃向内,严格自我监督,依纪依规处置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9件,给予谈话提醒2人。

过去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稳步推进、步履坚定、成效明显。但我们必须清醒看到,腐蚀与反腐蚀的斗争长期存在,存量清底与遏制增量的任务仍然艰巨;少数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还没有完全压实,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隐患较大;涉及村(社区)一级的问题反映占比较高,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仍需持续用力加以整治;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尚存短板,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水平还有待提升。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心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到实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清廉临澧建设,精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深入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决胜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提供坚强保障。

落实这个总要求,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的重要部署,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责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推动新时代新阶段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更大作为。具体做到“七个着力”。

一、着力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强化政治引领保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动态跟踪,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重点,督促党员干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细照笃行、知行合一。

推进决策部署落实。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六稳”“六保”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减税降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深化拓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禁捕退捕工作不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优先处置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线索,坚决打击环境污染背后的“利益链”“保护伞”。把助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决胜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摆在重要位置,紧扣产业优化升级、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凝聚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强化换届纪律监督。严把监督检查关,成立严肃换届纪律专项督查组,制定换届纪律要求,对换届风气开展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把廉政审查关,抓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坚决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反映线索具体且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对政治上有问题、廉洁上有硬伤的一票否决,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严把责任追究关,畅通换届纪律信访举报渠道,对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造谣诬告、跑风漏气的,对组织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在换届督导中失职渎职的,一律严查快办,一律“一案双查”,一律通报曝光,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持续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协助党委(党组)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加大委托党委(党组)谈话力度,加强对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的监督指导,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健全监督追责机制,从清单明责、检查督责、述责评责、失责问责等方面完善责任落实闭环体系,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不偏袒、不护短、不手软,以经常性的督查、强有力的问责推进压力传导,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

二、着力一体推进“三不”,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保持高压惩腐震慑。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确保底线常在、“后墙”不松。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攸关民生的领域和环节,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严肃惩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国有资源处置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肃惩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问题,对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的严肃查处,坚决整顿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紧盯隐形腐败、新型腐败问题,对“提篮子”“打牌子”“拉款子”、借赌敛财、放贷取息受贿、受贿由他人代持的一查到底、严惩不贷。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出国(境)证件管理,一体推进防逃追逃追赃。

发挥查案治本功能。坚持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深入挖掘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和同类案件中的规律性问题,督促堵塞监管漏洞、完善内控机制。做深做细处分决定宣布工作,用“活教材”敲响“警示钟”。严格落实“两书一报告”制度,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印发警示录等方式针对性抓好警示教育,督促案发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高纪检监察建议质量,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真正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落实教育挽救要求。用好林伯渠故居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道水河“两园一带”廉洁文化园等红色文化、党性教育资源,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执纪执法始终,对主动说明问题、主动投案者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抓常抓长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推动“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容错纠错,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对诬陷造谣者从严查处,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三、着力改进干部作风,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

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全面查找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整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根除。建立健全“回头看”机制,对反弹复发的严肃问责,确保整治一项、见效一项,巩固一项、提升一项。坚决纠治不切实际搞横竖“一刀切”、上下“一般粗”的行为,重点整治口头减负、纸面减负、数字减负等以形式对形式、明减暗不减的问题。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岗位责任,树立重实干、看实绩的鲜明导向,确保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

坚决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久久为功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走深走实,严防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把违规吃喝、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重点,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和腐败”。坚守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查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虚开发票虚列开支、分批多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问题,纠治超标准装修办公用房、超标准配备办公家具和设备等现象。大力开展“禁牌禁赌”行动,严查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以打牌为名搞利益输送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修订完善作风建设配套制度,堵住违规“三公消费”的“暗门”。

积极推进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养成,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行为,督促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带头抓好家风家教,管好亲属子女。牢记“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坚决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子女成为权钱交易的“代言人”、亲情成为“被围猎”的突破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四、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保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常态化深入一线督导落实 “四个不摘”政策,强化对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乡村振兴中搞“瞎指挥”“铺摊子”“堆盆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民生资金管理使用薄弱环节,推动乡村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加强基层干部权力运行监督,重点查处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工程建设等领域贪污挪用、受贿行贿等违纪违法行为,清除向各类帮扶和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伸黑手”的“蝇”贪“蚁”腐。持续开展违建别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坚决遏制各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

突出重点领域深化整治。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住房物业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对民生疾苦麻木不仁、对民生资源巧取豪夺的“硕鼠”“蠹虫”。深化拓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起底清查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违规超概算、出借挂靠资质和违法分包转包、规避招标以及围标串标等问题,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市场主体力度,严格落实“黑名单”联合惩戒制度,严肃查处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并通报曝光,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由乱到治、风清气正。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投资入股、违规放贷收息专项清理整治。深化金融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地方债务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惩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释放持续打、常态打的强烈信号。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通过严查腐败促进整改、推动改革。

创新推进群众信访处置。严格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高标准、严规范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加强检举控告平台的应用管理,建立常态化检查督导机制,推动信访处置上下一体,安全高效。全面落实领导包案、首办负责等制度,坚持纪检监察干部下访常态化,通过联村入户、蹲点接访、带案下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等方式,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信访接待室”。压实党委(党组)信访化解主体责任,坚持重要信访挂牌督办,抓好无越级信访乡镇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好越级重复信访问题。

五、着力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县级巡察高质量发展

深化政治巡察导向。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政治方向和原则上与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保持高度一致。把全面从严、长期从严与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紧盯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坚持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紧密结合、压茬推进、互为补充,严格发现问题、严格甄别线索、严格督促整改,扎实有效完成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任务。

抓实巡视问题整改。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一如既往盯紧盯牢省委巡视交办和反馈问题整改。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既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割除病灶,又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坚持落实“一事一项一方案”“四清单、一反思”,严格措施、严格标准、严格时限、严格查处,确保整改任务不落项、整改成效不打折、整改工作不拖延、高压反腐零容忍。注重举一反三、攻坚克难,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完善巡察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充分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健全完善“以巡代训”制度,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到市委巡察岗位“以干代训”。进一步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内控管理,建优建强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探索建立整改促进机制、评估机制,适时开展整改抽查和“回头看”,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责任追究制度,对整改不落实、敷衍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从严问责。

六、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

完善监督体系。巩固发展“5+2”监督创新体系,提升日常监督效能。全面开展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定期研判各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动态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提高“画像”精准度。做实做细前置监督,坚持开展“两个责任”谈心谈话,提升“治未病”水平。严格落实见物见人见细节党内监督报告制度,发挥好同级监督作用。进一步擦亮派驻监督的“探头”,强化近身监督、精准监督。用好“互联网+监督”、“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等平台,增强信息化助力监督的能力。大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级监督,探索村级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加强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整合基层监督力量,推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健全完善对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抓深抓实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坚持政治监督评价必严、主体责任检查必严、权力运行盯防必严、巡察监督聚焦必严、廉政谈话提醒必严、组织生活督导必严、问题线索处置必严、谈话函询核查必严、廉政意见回复必严、违纪违法查处必严,通过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认真落实“一报告两谈话”制度,协助同级党委“一把手”加强对下级党委(党组)“一把手”的监督,探索开展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上级纪委书记定期与下级党委书记谈话。派驻和巡察机构要把“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精准研判监督单位人事、资金使用、行政审批等权力运行机制,盯住关键环节、管住关键岗位,提升监督质效。

汇聚监督合力。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改革部署,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加强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和派驻机构的领导。统筹衔接“四项监督”,完善监督机构之间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打好监督“组合拳”。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不断强化纪委监委的协助引导作用,推动党内监督同其他各项监督贯通协调,协作配合,形成合力。

七、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永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先进性纯洁性

强化政治历练。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铸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化细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措施。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认识历史规律,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做制度执行的先锋,贯彻民主集中制,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做好纪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凝聚发展力量。

提高斗争本领。一以贯之强化全员培训和实战练兵,注重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储备、推荐使用,严把选人关、打通出口关,全面优化队伍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能力结构。紧扣一体化履职,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常态化开展精品案件评选工作,推进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锻造清廉铁军。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刀刃向内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依照党的原则纪律和法定权限办事,使权力运行既规范有序又顺畅高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批评和纠正,对不适应岗位要求特别是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调整,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从严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同志们,征途漫漫从头越、唯有奋进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满怀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执着追求,勠力同心建设清廉临澧,为决胜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开启我县现代化新征程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