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工作报告>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临澧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2 10:30:44 浏览次数: 【字体:

牢记使命  强化担当

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新篇章

——在中国共产党临澧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杜权华

2018年2月12日

 

同志们:

下面,我代表中共临澧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刚才,县委书记陈章杰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对做好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2017年,是全面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和切入点,为全县做出了表率、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得到较好展现并取得实效。

——管党治党凸显新担当。县委带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多次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定支持纪委履责,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若干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推动基层正风反腐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检查和指导,把责任压紧压实到基层。用好问责利器,通过问责倒逼促进“两个责任”不断落实。

——服务大局实现新作为。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对环境整治、控违拆违、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综合运用提醒约谈、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促进工作落实。环保工作失职党纪处分7人,诫勉谈话7人、约谈13人;“5·16”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党纪政纪处分7人,诫勉谈话7人、提醒谈话1人;控违拆违工作不力党纪处分4人,诫勉谈话4人,通报批评2人,提醒谈话1人;脱贫攻坚工作不力党纪处分15人,诫勉谈话37人,通报批评13人,提醒谈话6人。认真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做到纪律宣传全覆盖,巡回督查常态化,对2人作出否决审查结论,查处典型违纪案件3起,全县村(社区)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纪律审查形成新震慑。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全年受理信访举报126件,信访办理“双向承诺”得到省、市纪委肯定并在全省正式推广。全县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56件,涉及科级干部24人,同比分别增长26.8%,118.2%。严肃查办了“5·16”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问责追责等一批典型案件。精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共谈话函询325人次,轻处分140人、重处分14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4人。下发《临纪通报》7期,对所查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典型案件通过廉洁常德、三湘风纪持续曝光,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

——专项整治取得新成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方面突出问题,重拳整治公款吃喝、滥发乱补、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涉赌涉毒等“四风”顽疾,立案审查67件,党纪政纪处分67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开展危改、低保等民生资金清理行动,打造“互联网+监督”平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立案审查89件,党纪政纪处分87人。认真开展涉矿类专项整治,9名主动申报的公职人员按期退出经营,对未按要求申报退出的严肃问责,立案审查9人、诫勉谈话1人。扎实开展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食堂违规牟利问题专项整治,清缴违纪资金54.52万元,全县中小学秋季学期教辅征订额减少563万元,减幅54%。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预防腐败专项整治排查问题66个,问题线索逐一处置,问题存量有效消减。开展金融领域谋取私利问题清理,对有家属在金融领域就业的75名领导干部一一函询。

——教育预防有了新进展。将“两准则、四条例”纳入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例行谈心谈话以及县委党校各类主体培训班,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县委领导率先垂范,“五种谈话”制度执行有力,抓早抓小理念更加深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党内监督报告制度全面落实,廉洁档案启动试点,预防腐败调查、廉洁风险防控、制度廉洁性评估等工作推进有力,全面监督网络越织越密。“荷花品格·梅花精神”七大系列廉洁文化活动扎实推进,颂廉、倡廉、学廉、守廉氛围不断浓厚。

——体制改革激发新动能。“两个全覆盖”改革工作在全市第一批次部署到位。县委巡察办(组)年内对16个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两轮巡察。首轮巡察交办问题线索42条,已处置线索26条,立案审查20人,党纪政纪处分7人;二轮巡察问题线索即将反馈。10个派驻纪检组8月底完成进驻,实现对133个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快速推进,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启动运行,反腐败力量进一步整合,监察范围覆盖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国家公职人员。着力推进纪检监察一体化建设,建立交叉检查、联合办信办访等制度,构建整体联动高效的工作格局,纪律审查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全面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忠诚可靠、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作风过硬的坚强战斗堡垒,班子成员实行扁平化分工,室部工作目标化管理全面压实。对标市纪委每季度“四比四看”调度,形成鲜明工作导向。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促进队伍融合、提升干部素质。进一步深化“三转”,强化“上为主”领导。出台乡科级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派驻纪检组正、副组长四个提名考察办法,派驻纪检组干部管理办法、业务管理办法,干部使用管理更加严格。全县纪检干部由县纪委单独组织考核,实行结果倒逼,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发挥。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十不准”禁令,强化内部监督,内控制度笼子越扎越紧。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清醒的看到,反腐败斗争整体性的压倒性态势不能掩盖局部的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的问题时有发生;少数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不清、压力传导不够,层层把关变成“层层放水”;个别同志口头上把纪律挺在前面,心底里却向法纪底线看齐,对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一些模糊认识;“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动能依然存在,新问题新表现需要时刻警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防腐拒腐任务艰巨,行业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同程度存在;部分乡镇纪委落实“三转”还停留在表面,纪检干部身兼数职,明转暗不转;少数纪检监察干部还没有完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面对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决不能有停脚歇气、松劲止步的想法,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越是艰险越向前,向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目标奋勇前进。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开展工作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定正风肃纪,高压惩治腐败,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奋力开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高效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实现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重点推进七个方面的工作。

  1.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加强对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开展、重要任务落实、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到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作为巡察、执纪审查、问责和日常监督的重点,着力发现、坚决查处“七个有之”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反对自行其是、各自为政,坚决反对阳奉阴违,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坚决反对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严肃查处违背党的政治路线、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坏民主集中制等问题,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落实带动其他各项纪律严起来。

    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述责述廉、党内监督报告、党的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视巡察整改、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要在组织生活会上说清楚、谈透彻,接受监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在团结中开展批评,在批评中增进团结。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及时、准确作出结论性意见,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加快推进领导干部廉洁档案建设,对重要监督对象一一“画像”,廉洁情况动态更新补充,及时向县委报告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状况。

    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两个责任”内涵,突出目标导向,协助县委进一步细化实化“两个责任”,督促指导各单位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责任清单,促进以单定责、照单履责、按单问责。进一步完善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合力运行责任落实体系。党委(党组)书记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把压力传导给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坚持管业务和管思想一起抓,谁分管范围出了问题就问谁的责。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积极协助和推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一案双查”,在处理违纪违规人员的同时,还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用问责倒逼“两个责任”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加大对基层信访、巡察、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现问题的问责力度,把“两个责任”压实到基层党组织。

    二、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监察工作运行机制的实践探索。全要素试用谈话、讯问、扣押、搜查等12种调查措施,重点探索留置取代“两规”办法,严格报批程序、严格流程管控,做到逐级审批、全程留痕,防止权力滥用。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严格执行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探索形成高效顺畅的监察工作运行机制,推动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有效统一,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监察机关和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工作衔接,做到既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及时做好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设置工作,赋予乡镇(街道)纪委必要的监察权,实现监察全覆盖。

    切实增强巡察利剑作用。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统筹安排常规巡察,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章党规、践行“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偏差,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深化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强化机动巡察,发挥“小分队”“轻骑兵”“流动哨”的优势,紧盯“中层权力”,着力解决“中梗阻”“小吏乱政”等问题。加强巡察结果运用,巡察情况实行“双反馈”,整改情况执行“双报告”,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强化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对问题不见底、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确保“巡”出声势,“察”出实效。优先查办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对干扰、阻碍巡察工作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上级交叉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查处问责不放过、扭住整改不松劲。加强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严把入口关,搞好教育培训,实行人才统一调度、集中使用,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派驻纪检组要切实强化“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瞪大眼睛、拉长耳朵,不留死角,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各派驻纪检组必须实现执纪问责“零突破”。要盯住人看住事,定期向县纪委报告工作情况和具体问题。严格落实《见物见人见细节的党内监督报告制度》,每半年全面如实向县纪委报告情况,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决不能做“老好人”。加强对派驻纪检组履职情况管理监督,对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及时调整。驻在部门党委(党组)要主动加强与派驻机构的沟通会商,保证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列席会议、传阅公文等制度执行到位,特别是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要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介入和参加。对派驻纪检组指出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三、推进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

    擦亮干部作风最实品牌。严格执行市纪委文件要求,对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工作不力的七类突出问题、违反“十二个严禁”等方面的突出行为,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快查严处。大力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战略部署,坚决查处党员干部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各类行为。聚焦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综合运用作风整训、明责担责、作风评价、培树典型、定期曝光、电视问政等措施,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政令不畅、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实现“六个明显提升”,不断擦亮临澧干部作风最实品牌。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紧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对报喜不报忧、只讲成绩不讲问题,遇到问题躲躲闪闪、出了问题遮遮掩掩的严肃问责;对作风飘浮、庸政懒政怠政,占着位子不想事、拿着薪水不干事、带着笑脸不办事的严肃问责;对搞表面功夫、表面文章,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整改问题流于形式、选择性整改、虚假整改、消极整改的严肃问责;对脱离群众、损害群众利益,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的严肃问责;对工作中不依法办事、滥用职权,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坚持会风会纪情况通报制度,把会风作为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大力精简会议,提高会议质量。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与中央、省、市、县关于落实八项规定的一系列活动结合起来,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不给“四风”可乘之机,切实把新风气、正能量树起来、立起来。严格执行市委出台的公务活动饮酒禁令,严禁在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严禁接受管理或者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接待活动,严禁公款送礼,严禁用公款安排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坚决执行市纪委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五个严禁”“四个一律”纪律规定,对不收手、不知止的,收送双方都要从严处理。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始终保持思想上高境界、事业上高标准,经常摆表现、找差距,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正确处理公与私、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四、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

    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对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严惩不贷。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党政机关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相关职能部门履责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以及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等问题严肃问责。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腐败问题以及弄虚作假等严重作风问题,坚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拔了的“毛”要还回去。把惩治“蝇贪”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对村霸、宗族恶势力,以及充当涉黑组织“保护伞”的坚决查处。进一步建设好“互联网+监督”平台,不断提高平台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晒在阳光下,倒逼政府部门规范工作行为,限制自由裁量权,最大限度压缩暗箱操作空间。

    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整治。严格执行严禁违规插手干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九不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坚决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建设的行为,对搞暗箱操作、贪污受贿的,招标机构和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都要严肃查处。严肃处理企业出借资质等行为,加大“黑名单”曝光力度。深化金融活动中以权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将领导干部亲属在金融领域从业情况纳入巡察内容,加大抽查、核查力度。拟提拔的对象要凡提必核,其他干部按比例抽查,对填报不实、隐瞒不报和顶风违纪的严肃处理。持续推进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预防腐败、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等专项整治,查处典型案件,加强日常监管,斩断权钱交易的利益链和关系网。

    五、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步不松、半步不退,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聚焦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大宗采购、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坚持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在网络媒体曝光。让严重违纪人员写忏悔录,发所在单位党组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单位相关人员受到立案查处的,督促发案单位及时召开见人见事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案情,深刻检讨,教育自己,警醒他人。

    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把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建立党委分析研判政治生态状况、听取重大案件情况报告制度,对本级管理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审查调查和处置的决策严格把关。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自觉坚持党委的统一领导,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中去谋划,重要检查活动、重大案件立案和处置情况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

    夯实纪律审查基础。加强信访办理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持信访办理“五步工作法”。压实办信办访责任,提升办理时效,对办理不力造成重复访、越级访的,要实行责任追究。强化案件管理工作。认真研究线索集中管理、留置措施监管、涉案款物管理、执纪执法流程衔接和数据统计整合等方面的新变化,切实提高案管水平。坚持依纪依法执纪审查、坚持安全文明办案,保障被审查人员的合法权益,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强化反腐败协调机制。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自觉服从统一调度,规范问题线索移送和处置情况通报,细化提请协助的事项和程序,建立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反腐败工作的开展。一刻不放松推进防逃追逃工作。加强出国(境)证照统一管理,扎紧防逃笼子,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

    六、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对问题轻微,不需要追究党纪责任的,综合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方式作出恰当处理。正确认识和实践“三个区分开来”,保护作风正派、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改进抓实谈心谈话制度,从领导班子到中层干部到普通干部,积极开展全方位谈心谈话,实现谈话主体和对象全覆盖。党委(党组)书记要直接与干部谈话,面对面提醒教育,特别是在“两同时”谈话中,要坚持“三个必谈”:做到廉政风险点必谈、关键岗位干部必谈、有关纪律要求必谈,防微杜渐,着力化解廉政风险。加大谈心谈话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对落实不到位、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的,及时约谈警示,问题严重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强化谈心谈话成果运用,将谈心谈话开展情况纳入党内监督报告和领导干部廉洁档案。

    大力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继续推进“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廉洁文化建设,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打动人心的力量,让廉洁理念扎根在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大力传承临澧革命老区精神、青山精神、县委大院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引领、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奋发图强,再立新功。充分利用林老故居等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弘扬革命先辈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砥砺品质,自觉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建设良好家风家规,领导干部要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带动家人和身边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倡树婚丧嫁娶新风,营造文明和谐乡风,带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好风气。

    七、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自觉强化政治担当。纪委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用思想自觉来引领行动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把党性锻炼作为终生的必修课,积极投身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许党报国的政治理想,锤炼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坚持人民立场、秉持高尚情怀,坚持实事求是、忠于职守。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职责,勇挑重担,在矛盾困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敢于亮剑,以使命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练就高强过硬本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要求干部队伍必须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要建设务实担当、开拓进取的领导班子,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要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月月讲堂”、集体培训、跟班学习、轮岗交流等方式,尽快补齐能力短板,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严格落实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环节的制度规定,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深化“四比四看”主题实践,坚持季调度、年总结,比状态、比实绩、比高下,在“比”和“看”中提升本领,彰显作为。更加深入推进县乡一体履职,坚持“上为主”领导、“上为主”考核,推动纪检监察组织加强交流、整合力量、联动协作,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提升。

    全面加强内部监督。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严格执行监督执纪规则和“十不准”,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健全审查调查终身负责制和重大案件倒查追责机制。牢固树立监督者更应自觉接受监督的理念。充分发挥内部专门监督机构作用,常态推进内部巡察督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查处以案谋私等行为,严防“灯下黑”。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向政协通报情况,发挥特邀监察员作用,接受社会各界广泛监督,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先进与纯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同志们,清风扬正气,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实现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