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工作报告>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临澧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3-08 10: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压实责任  强化监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纵深发展

——在中国共产党临澧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杜权华

2017年3月7日


同志们:

下面,我代表中共临澧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刚才,县委书记李正才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

2016年,是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向基层拓展延伸取得突出成效的一年。在市纪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业从严执纪,全县上下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党内政治生态呈现出新气象。

——持续传导压力,履责意识层层升温。努力构建以定责、履责和问责为主线的责任链条,推动“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县委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严格,县委县政府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有力。通过集体谈话、封闭培训、半年督查和年度考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坚持“一案双查”,对“两个责任”履责不力的问责3人,其中纪律处分2人。

——强化监督检查,换届风气风清气正。把换届风气监督摆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首位,严格落实各项换届纪律要求。通过专项督查、巡回督查、驻团监督等形式,对换届纪律全时段全方位监督。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县纪委对“两代表一委员”人选出具否定意见7人次,对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人选出具否定意见1人。全县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坚持从严执纪,震慑效应明显增强。全年立案查处违法违纪案件123件,查处科级干部14人,同比分别增长32.3%、40%。纪律审查数量实现重大突破。县国土资源局系列违纪案、启智幼儿园“6.16”事故问责案等案件的查处,在全县产生了一定反响。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年共提醒约谈54人次、诫勉谈话3人、函询1人、轻处分102人、重处分21人。下发《临纪通报》12期,对违纪人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部分典型案件在廉洁常德、三湘风纪网通报曝光,形成了持续震慑。全年受理信访106件,同比下降15.2%。信访举报“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得到市纪委肯定,县纪委圆满承办了全市纪检监察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议。

——深化正风反腐,专项整治推进有力。加大“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直查力度,建立巡察机制,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54件,纪律处分54人,追缴违纪资金112万元。紧盯公务用车、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涉赌涉毒等突出问题和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立案查处“四风”突出问题40件,纪律处分40人。牵头主抓县委“一弘扬两整治”活动,紧跟县委“十个严禁”和“三个一律”要求,从严查处和曝光了一批干部作风建设和经济发展环境领域典型案件。

——保持坚强定力,落实制度雷厉风行。县委认真贯彻省纪委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公共资源交易“九不准”、市委“两个责任”谈话制度和市纪委收送红包礼金“五个严禁”规定,做到令行禁止、态度坚定。正才书记率先垂范,县委、县政府领导带头引领,谈话制度开始落地生根,各项禁令言出纪随。党员干部廉政知识测试、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国际追逃追赃等制度落实有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注重宣教倡廉,拒腐防线不断夯实。把十八大以来修订和出台的“两准则、四条例”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党校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成功组织举办“荷花品格·梅花精神”临澧故事征文演讲比赛,承办市赛首场复赛。创建“临澧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紧跟信息时代创新宣教方式,拉近了受众距离。切实加大外宣报道力度,传播全面从严治党正能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意识。廉政风险防控、预防腐败调查、制度廉洁性评估工作有序推进,预防腐败取得了新的进展。

——突出自身建设,队伍管理要求严格。严格落实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把乡镇纪委作为一套完整班子来建设,换届后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实现了专职专责。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工作成效与评先评优、干部使用挂钩,结合“四比四看”活动,形成了比学赶超局面。坚决整改市纪委内部巡察反馈意见。从严从实开展内部监督,坚决杜绝了“灯下黑”问题的发生。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需要保持清醒头脑。中央和省、市判断“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两个责任”压力向下层层递减,基层现状不容盲目乐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比较到位,但以文件落实文件、会议落实会议的形式主义比较严重;各项纪律规定的执行开始得到重视,但少数领导干部明哲保身,管党治党的主动性和担当意识不够;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不断深化,但还没有成为纪检监察组织履责的根本遵循,关口前移和抓早抓小责任重大;“四风”突出问题面上遏制明显,但树倒根在,防反弹反复和隐身变异的压力较大;“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雨过地皮湿、风过草抬头”,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仍在发生、屡禁不止;党内监督的要求十分明确,但真正监督到位并不容易;纪检监察组织推进“三转”成效显著,但不愿、不会、不敢的问题依然存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纵深发展任重道远,需要加压奋进、久久为功。

2017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再发力再前行的一年,是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市委《关于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若干基础工作的意见》和县委“一弘扬两整治”活动为引领,聚焦“全面监督、谈心谈话、抓早抓小、从严执纪、问责追责、‘铁军’建设”等“六个常态化”,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律建设,狠抓责任落实,从严管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纵深发展。重点推进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压实“两个责任”,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新信号

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党的工作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各单位党委(党组)必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问责追责常态化,把责任传导给每一个领导干部,把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求党员做到的,领导干部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党员不做的,领导干部带头不做。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党的工作部门要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管党治党工作。要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列入监督重点,各单位领导干部每年要在党委(党组)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报告载入廉政档案,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严格监督问责。按照省、市纪委部署,开展贯彻执行省委落实“两个责任”意见和操作手册情况专项检查,切实防止责任落实形式化、表面化和被动化。切实加大问责力度,做到有责必问、追责必严。针对各单位履行“两个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问责清单,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坚持“一案双查”,把问责追究作为纪律审查必要延伸,动真碰硬,对准“六种问责情形”,分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集体责任和个人责任,综合运用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七种问责方式”,坚决把该打的“板子”狠狠打下去。要建立健全定期报告、典型问题曝光等问责机制。乡镇和县直纪检监察组织问责不力、问责不严的,县纪委将启动再问责程序。

二、加强党内监督,确保准则条例发力生威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将民主集中制、党委常委会(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执行和党内监督职能履行情况作为检查重点,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审查各级领导干部是否自觉、主动、经常向党中央看齐,是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以实际行动维护推进新创业建设新临澧的大局、维护“五大会战”的中心任务。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班子成员要按规定在民主生活会上说明有关个人问题。对群众反映、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在民主生活会上讲清楚,接受组织监督。班子成员受到立案查处的,受处分对象要在民主生活会上做出深刻检查,其他同志对照检查、共同警醒。

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按照“一人一档、动态录入、信息化管理”方向健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档案。加强对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情况的摸底排查工作,把述责述廉、巡察意见、个人报告有关事项、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信访反映及核查结论、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等情况作为廉政档案的重要内容,定期进行动态补充和定性定量分析,及时向同级党委报告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状况。突出选人用人监督,结合廉政档案运用,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及时、准确、鲜明作出结论性意见,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和“带病上岗”。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对在政治上有问题、搞团团伙伙的一票否决。

落实监督报告制度。上级党组织一把手对下级党组织一把手平时要多过问、多提醒,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领导班子成员发现一把手存在问题,要及时提出来,必要时直接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各乡镇(区)纪(工)委、县直单位纪检组要认真落实监督报告制度,每半年向县纪委报告一次同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落实全面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谈话制度、廉洁自律等情况。报告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见人见物见细节。发现问题及时向同级党委报告并提出处理建议。对一把手出现重大问题,或者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要追究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责任。

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切实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严格执行省纪委《严禁违规插手干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九不准”规定》,严肃治理打领导牌子承揽工程等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规定。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强化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预防腐败工作的意见》,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全程监督,重点加强对立项审批、招投标、工程施工、资金使用等腐败易发多发环节的监督,完善防控措施,化解廉政风险。

规范推进巡察监督。全面贯彻省、市纪委深化巡察体制改革工作部署,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加强县委巡察机构和巡察组的常规力量配备,以县委巡察组名义开展全方位巡察监督。落实“政治体检”要求,把被巡察单位党内政治生态情况作为重点内容,紧扣六大纪律开展全面巡察,完善巡察、审计、述廉“三位一体”监督机制,并定期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不彻底整改到位不罢休。用好用足巡察成果,把巡察情况通报全县各单位,促进面上问题整改。

三、坚持挺纪在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问题线索集体排查和集中管理制度,对信访举报、执纪审查中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准确把握执纪审查重点,对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重点查处。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干预司法活动,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案件。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惩治力度。紧盯“稳量提质”总体目标,全力突破一批大要案件。压实基层办信办访责任,推进实名举报办理“五步工作法”。对涉及村级换届的信访优先受理、优先核查、优先处置。坚持依规依纪、安全文明开展纪律审查,确保审查安全。坚持依纪审理,深入分析被审查对象错误性质和发案原因,提高案件质量。加强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确保处分决定落实到位,维护执纪的严肃性。对所查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强化震慑作用。持续加大反腐败追逃追赃力度,让腐败分子无处可逃。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理直气壮地为勇于改革创新的干部鼓劲,真心实意地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实事求实地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正名。准确把握和落实纪律审查从轻条款,鼓励犯了错误的干部主动向组织坦白交代问题,争取从轻处理,给其改过自新、重建忠诚的机会。

继续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推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向基层延伸,加快建立与全市对接的“互联网+监督”平台,完善县、乡、村三级联动的监督检查机制,督促规范村务公开,把任务夯实到部门、压力传递到乡镇、责任压实到村(居)社区。以扶贫领域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力度。乡镇要认真组织开展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乡镇纪委要把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定期梳理问题线索。县纪委将采取直接查办、集中交办、挂牌督办、定期曝光等措施,加大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查处力度,斩断伸向扶贫、民生款物的“黑手”,“拔了的毛”要还回去,以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推进作风建设常抓常新。由解决面上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延伸,由集中整治向常态治理深入,切实消解作风问题反弹回潮、故态萌发的动能。深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健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督机制,坚决刹住违规赈酒、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涉赌涉毒、变相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对顶风违纪的一个不放,对隐形变异的深挖细查。对市纪委收送红包礼金“五个严禁”出台后仍然顶风违纪的,一律给予诫勉以上处理处分。健全反腐倡廉曝光机制,邀请业内专业人士参与,加大对政务中心、办事服务大厅、社区工作站、医院、学校等窗口单位明查暗访力度,曝光为官不为、作风粗暴、过度诊疗、有偿补课等违纪违法及侵犯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执纪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要先于其他问题查处。要认真研究治本措施,完善领导干部公务接待、调查研究、新闻报道、公务用车改革后续管理,铲除不正之风滋生的土壤。继续深入推进“一弘扬两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大干部作风建设和经济环境领域突出问题的问责力度。扎实推进“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政策宣传、加强组织建设、推进脱贫攻坚、服务企业发展、了解社情民意,按要求“记好民情账、画好‘村情图’”,对作风飘浮、群众满意度低、工作不实者严肃问责。切实维护县委政令畅通。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议、重大任务、重大项目,紧跟全县中心工作和总体安排,立足本职,讲担当、顾大局,确保上下一条心、全县一盘棋,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对推诿扯皮、搞本位主义、政令不畅者严肃问责。着力解决工作效能问题。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部门职责,对县委、县政府议定、交办的工作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细化进度、量化指标、责任到人。县委作风办、“两办”督查室要强化常态督查,科学评估、全程跟踪问效,对工作不力、进度滞后、为官不为者严肃问责。重拳惩治损害经济环境典型案件。对部门和党员干部索拿卡要,乱收费、乱检查、乱罚款、乱摊派,幕后操纵策划、充当“保护伞”的快查重处、从严追责;对违规中介服务、插手工程、违规招投标的深挖细查、绝不放过。盯牢重点项目(企业)、重点工程和园区(企业)建设中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堵路堵门阻工,以及征地、拆迁和补偿中敲竹杠、漫天要价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和部门职责,乡村组织协调处置不力、部门依法惩治不力的,严肃问责。

四、突出抓早抓小,前移党员干部拒腐防线

增强廉洁文化感染力。深入开展党章和“两准则”、“四条例”学习教育,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深刻剖析典型案件,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充分利用党报党刊、电视电台、手机微信、门户网站等宣传正面典型,激浊扬清,弘扬正气。深入开展“荷花品格·梅花精神”系列廉洁文化活动,突出青山精神的传播与弘扬,举办“青山精神与我同行”征文演讲比赛、民情日记征集评选推优、“清廉临澧进行时”廉洁文化成果宣传、“临澧清风”书画摄影比赛、“好家风”讲述传承等五大活动,让“自力更生、艰苦创业,顾全大局、乐于奉献,严守纪律、团结战斗,勇于开拓、争创一流”的青山精神引领时代新风,感召和带动全县各行各业干事创业、廉洁从业。良好的家风是一种传统风尚和德行传承,要汲取家规家训、乡规民约中的精华,开展“好家风”家庭、贤内助评选、宣传、推介和全民道德素质建设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用“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推动谈心谈话常态化。必须坚定不移落实好市委、县委要求,用“五种谈话”促进党员干部红脸出汗常态化。把谈话和“两个责任”工作点评、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建立全程留痕和统计检查制度,谈话开展情况实行每月统计上报、每季度公开通报,切实做到流程规范、内容精准、记录留痕、符合实际。党委(党组)书记要有“婆婆嘴”,发现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板起脸来批评教育。落实谈话制度不较真,就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不负责、不关心,就是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不遵守、不执行。县纪委将定期根据各单位上报情况进行抽查核实,查阅核实谈话双方记录本、查问题交办情况、查整改落实情况、查处理结果。对该谈不谈、谈话走过场、记录马虎、弄虚作假的,及时约谈警示;问题严重的要进行“两个责任”追究,作出相应处理。谈话不能一谈了之,对谈话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要抓好跟踪督办、查核问效,坚决消除谈心谈话表面化、形式化、随意化现象。

扩大函询覆盖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对信访、审计、巡视巡察、执纪审查等环节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没有进入执纪审查程序的轻微问题,全部纳入函询范围,及时开展批评教育,让干部自己说清楚。加大对已谈话、已函询问题的抽查核实,对不如实说明情况、欺骗组织的,按照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进行查处。县纪委对乡(科)级党员干部进行函询,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对被函询对象谈话提醒,党委(党组)书记和纪检组织负责人要签字背书。对函询对象违纪情节较轻的,及时作出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五、实行县乡联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

健全纪检组织网络。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探索单独与综合相结合的派驻模式,稳步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派驻纪检组接受县纪委直接领导,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要扛起责任履职、带着问题监督,紧盯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定期向纪委汇报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被监督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至少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必须专职专岗。落实“八有”要求,今年重点督促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切实强化农村基层纪检组织,健全村民监督委员会,各村(居)社区要在党支部班子成员中明确1名纪检员。认真落实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副书记(副组长)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规定,选优配强队伍,夯实基层基础。

创新联动协作机制。树立全县“一盘棋”理念,把乡镇纪委划为不同片区,将县直派驻机构、党组织在临的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划为不同联组。各片区(联组)在县纪委统一领导下协同联动开展工作,建立健全交叉检查和联合办信办案制度,乡镇和派驻纪检组对排查出的重要复杂问题线索,或查处有困难、有阻力的案件,由片区(联组)调集办案力量集中办理。

加强队伍统一管理。一体化建设有利于推动县乡纪检组织在完成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中加强交流、整合力量、联动协作,解决越向基层力量越弱的瓶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纵深发展。要建立统筹调度机制,坚持力量统一调配、责任统一捆绑、制度统一健全、管理统一规范,构建纵向指挥有力、横向协作紧密、整体联动高效的工作格局,乡镇和县直单位纪检监察组织不服从统一调度的,纪检监察工作年度考核不得评先,造成工作失误的,对相关人员严肃问责。建立例会交流讲评制度,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要定期向县纪委汇报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有关情况。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工作考核中连续两年分类排名后三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予以调整。

六、正确履责用权,把纪委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贯彻“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牢记职责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把个人名利得失置之度外,以“自身硬”增强底气;树立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用担当诠释忠诚。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工作督促指导,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深化“四比四看”主题活动,认真查找差距,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委局机关“月月讲堂”制度。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能上能下、内外交流、依规淘汰等工作,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已经中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这是纪检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把自己摆进去,扎紧制度笼子,构建自我监督体系,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用党纪尺子约束自身的强力举措,是对“谁来监督纪委”这一社会高度关注问题的强力回应。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把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贯穿履责用权的全程。要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找准执纪审查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权、案件检查权、定性量纪权等重要权力行使,使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执纪审理各环节相互协调、相互制约。实行线索核查、纪律审查经办人员终身负责制,重点管好室主任、案件审查组组长,探索建立案例指导、裁量权基准制度。要进一步聚焦主业,全面退出与主业无关的议事协调机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不得分管与主业无关的工作。废止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参与单位财务审核监督制度,防止纪检监察干部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

切实强化内部监督工作。纪委不是干部的“保险箱”,板子打向外的同时,刀刃必须向内。严格执行“十不准”工作规定,对跑风漏气、说情干预、以案谋私等问题,不护短、不遮丑,坚决清理门户、纯洁队伍。发现不担当、不负责的调整岗位,不忠诚、不干净的严肃查处,执纪违纪、失职失责的坚决问责。把内部监督与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风监督员的监督作用,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

同志们,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铁肩担当,坚定不移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纵深发展,为建设新临澧推进新创业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