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详细内容

关于2起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26 11:29:01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将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2起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口市场监管所原所长沈浩公车私用问题。2022年7月19日下午,时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口市场监管所所长沈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务交通工具管理规定,使用单位公务车辆参加朋友聚餐,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11月,沈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太浮镇林业站工作人员黄光荣醉酒驾车问题。2022年10月19日,黄光荣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当场查获,经抽血检测,黄光荣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3mg/100ml。2022年11月,检察机关对黄光荣做出不起诉决定。2023年11月,黄光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上述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意识不强、纪法观念淡薄,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充分彰显了县委、县纪委监委重拳纠治“四风”顽疾,一以贯之从严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绷紧廉洁之弦,严守纪律底线。纪检监察机关将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和曝光力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让违规违纪者受到惩戒,让心存侥幸者望而却步,推动全县上下筑牢“四风”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