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详细内容

2022年临纪通报第1期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2 17:5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临  纪  通  报

第 1 期

 

中共临澧县纪委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关于对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暗访督查的情况通报

 

3月31日至4月1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各乡镇(街道)机关和区域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安福街道范围发现问题

第一书香小区南边侧门出入口未严格落实逢进“一扫一戴”措施。

二、新安镇范围发现问题

临澧县第三人民医院个别医护人员和患者佩戴口罩不规范;

新安镇农贸市场管控不严,进出口无专人值班值守,个别经营人员未佩戴口罩;

益丰大药房新安分店消毒记录不全。

三、合口镇范围发现问题

临澧二中中心小学2名食堂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

合口镇农贸市场有6个进出口,仅安排4名工作人员值守2个进出口,部分经营人员未佩戴口罩。

四、四新岗镇范围发现问题

柏枝台敬老院使用的84消毒液过期;

四新岗中心卫生院门口未严格落实逢进“一扫一戴”措施。

五、佘市桥镇范围发现问题

丰登社区门口未严格落实逢进“一扫一戴”措施;

佘市桥卫生院院门、门诊大楼侧门、住院大楼门口无专人值班值守,部分就诊人员未佩戴口罩,住院大楼部分陪护人员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佘市桥快递店消毒台账无记录。

六、太浮镇范围发现问题

太浮镇中心小学食堂消毒记录不完善。

七、刻木山乡范围发现问题

章家湖村服务大厅部分村干部未佩戴口罩;

刻木山乡九里岗卫生院预检分诊人员脱岗,个别医护人员及陪护人员未佩戴口罩;

顺丰快递、极兔快递、邮储快递店部分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收取快递时未戴手套。

八、停弦渡镇范围发现问题

停弦渡镇敬老院使用的84消毒液过期;

停弦渡镇卫生院门口未严格落实逢进“一扫一戴”措施;

雪梅快递店消毒台账无记录,从业人员收取快递时未戴手套。

九、修梅镇范围发现问题

沃沙村服务大厅使用的84消毒液、手部消毒液过期;

圆通快递店从业人员收取快递时未戴手套。

十、烽火乡范围发现问题

烽火乡中心敬老院使用的手部消毒液过期;

寿而康药房使用的“利尔康84消毒液”过期;

顺丰、京东快递店(同一门店)无场所消毒台账,使用中的威露士牌多用途消毒剂过期。

十一、望城街道范围发现问题

办事处大门未严格落实逢进“一扫一戴”措施;

月亮岛小区大门未严格落实逢进“一扫一戴”措施;

中通快递店部分进店人员未佩戴口罩。

十二、太平街道(筹)范围发现问题

办事处门口使用的手部消毒液过期。

上述问题,暴露出我县各乡镇(街道)和部分县直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措施不细不实,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对全县疫情防控带来严重隐患,相关单位党组织对此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县纪委监委将对上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跟踪问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强化“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担当作为、慎始如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强化外防输入,将入临即报、入临即查、入临即检、入临即管等任务和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人;要强化重点管控,对重点场所、人员管控措施要细要实,科学精准有效;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工作;要强化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工作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