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详细内容

临澧:通报5起党员干部违纪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14:55:4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临澧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干部违纪案例。

一、临澧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教导员曹杨玩忽职守问题。

2015年11月,曹杨在担任临澧县公安局原官亭派出所教导员期间,负责主办周俭、唐超等人寻衅滋事一案,曹杨未积极侦办案件,导致该案犯罪嫌疑人脱离司法机关侦控长达四年之久,并在此期间又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等多起违法犯罪行为。2020年9月,曹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临澧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干警刘淑春参与赌博问题。

临澧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干警刘淑春于2017年11月中旬至2018年1月期间,以打“鸟麻”的方式在金牛岭会所参与赌博活动,在2018年初金牛岭会所停止经营后,又在杨某某家中以打麻将的方式参与赌博。2020年6月,刘淑春被临澧县纪委监委立案审查。2020年9月,刘淑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临澧县四新岗镇马家村党总支书记毛文奇违反群众纪律问题。

2018年9月,临澧县四新岗镇马家村贫困户杨仕春、周兰芳、陈永华和陈光华4户被纳入危房改造,4户贫困户共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合计103000元,并由毛文奇管理和支付。经查,毛文奇实际共支付危房改造工程款84700元,结余18300元,毛文奇将结余的18300元其中的17000元未作村级财务收入,被挪用于村级其它支出。2020年9月,临澧县四新岗镇党委免去毛文奇马家村党总支书记职务,2020年10月,毛文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临澧县佘市桥镇丰登村挪用扶贫资金、民政专项资金及村级协调费收入帐外列支问题。

2016年,临澧县佘市桥镇丰登村虚列烟叶蓄水池和油茶低改项目,套取扶贫资金11万元,全部挪用于村级支出。2017年,丰登村虚列桥梁整修和堰塘清淤护坡工程,套取20万元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资金,挪用4万元结算村级工程,余款用于结算村级其它支出。2017年,丰登村将向上争取的5万元养老服务示范点专项资金用于结算村级支出。2020年,丰登村收到9万元村级协调费后未做收入账,用这笔钱结算了53010元村级支出,严定国个人侵占集体资金2.9万余元。2020年10月,佘市桥镇丰登村原党总支书记严定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佘市桥镇丰登村党总支委员、村委委员宋桂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