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详细内容

【2018年临纪通报第1期】关于6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9 09: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1 期

 

中共临澧县纪委办公室                           2018年1月8日

 

关于6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的通报

 

2017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现将查处的6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安福镇月亮岛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周立新,党总支委员金兰英、张建国挪用危改资金等问题。2013年,周立新、金兰英、张建国3人共同套取危改资金、民政优抚金3.9万元,用于村级其他支出。2016年4月至2017年1月期间,月亮岛社区先后3次以虚列工程量的方式套取资金15.5081万元,主要用于村级生活费、烟酒开支等非生产性支出。2017年7月,周立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金兰英、张建国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原陈二乡汪家村党支部书记黎建华贪污征拆补偿款问题。2013年初至2014年1月,黎建华以本“洞潭堰”三间鱼棚为其父亲黎志明所有的虚假信息,获取石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征拆补偿款43500元据为己有。2017年11月,黎建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四新岗镇神堰村党总支书记周宗兵骗取危改资金问题。2016年,周宗兵利用其父亲周海清名义违规申报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并领取补助资金1万元,用于自己建房。2017年9月,周宗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佘市桥镇荆岗村党总支部委员余有平侵占危改资金问题。2015年1月,余有平帮助本村村民余元松申请到了危改资金5000元,余有平分两次给余元松3000元,并告知余元松只申请到危改资金3000元,将剩余2000元据为己有。2017年12月,余有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安福镇金宝路社区党支部委员金建兴工作失职,导致本社区居民徐爱先违规申报危改资金问题。2016年,金建兴在明知徐爱先不符合农村危改资金申报条件的情况下,违规操作,编造了“关于龚家榜组村民徐爱先危改讨论会”的村民代表会议记录,并在相关表格上签写意见,加盖社区公章,致使徐爱先违规申请到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资金5000元。2017年11月,金建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烽火乡哗溪村原党支部书记谢建枝、村委委员谢明进挪用抚恤、低保等民政资金问题2016年,哗溪村向民政部门争取了抚恤、低保等民政资金6.55万元,谢建枝安排谢明进伪造名册,将此款套取出来,用于村级通组公路建设。2017年11月,谢建枝、谢明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中央纪委近日印发通知,决定从2018年到2020年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促进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2018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等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