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详细内容

临澧:通报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10: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临澧县纪委通报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临澧县安福镇月亮岛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周立新挪用危改资金、套取项目资金、优亲厚友案。2013年至2017年2月,周立新任月亮岛社区党支部书记期间,挪用危房改造、民政优抚等资金3.9万元用于村部建设及其他支出,采取虚列工程量的手段套取项目资金14.1748万元用于社区非生产性支出,利用职权违规将集体宅基地无偿提供给亲属建房使用,违反了财经纪律、廉洁纪律。2017年7月,周立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临澧县佘市桥镇原牛山村支部书记汪海龙、村会计易梅英违规套取资金案。2013年至2016年,汪海龙、易梅英在原牛山村任职期间,通过伪造账务凭证,虚列街道改造、水库加固、堰塘整修等工程项目支出,将扶贫、移民、民政、劳动就业等资金共33.5万元,用于村里公路水利设施、广场配套设施建设等公益事业及村里日常开支,违反了财经纪律。2017年8月,汪海龙、易梅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澧县四新岗镇神堰村党总支书记周宗兵非法占有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案。2016年5月,周宗兵明知其父亲周某某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申报条件,违反廉洁纪律,以其父亲名义向上申报贫困户危房改造资金1万元,并于2017年1月非法占有该笔资金用于自己建房。2017年9月,周宗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澧县市场服务中心步行商贸城市场主任顾成军收取部分市场临时摊位费未入账案。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临澧县市场服务中心步行城农贸市场共收取农贸区乡户临时摊位费100400元;2017年1月19日,顾成军安排报账员向县市场服务中心财务室上交收取的部分临时摊位费66000元后,余下的资金中有33700元现金由顾成军个人经手保管至6月14日前未向县市场服务中心报账,违反了财经纪律。2017年9月,顾成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