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详细内容

临 纪 通 报 第 2 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2 09: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  期

 

中共临澧县纪委办公室                            2017年4月12日

       

关于1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

纪律案例的通报

 

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有序进行。但仍有个别村党员冲底线、越红线,顶风违纪,破坏选举风气。现将本县首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通报如下:

修梅镇水阁村党员柳丙新、尹小英、肖举金违规拉票问题。2017年3月25日上午,水阁村党员柳丙新为让该村2名现任村支委和1名普通党员在此次村党组织换届中顺利当选,在家中用信纸手写了内容为“候选人:聂某某、陈某某、余某某”的纸条,并将纸条交给本村党员尹小英,要求尹小英在党员推荐和选举大会时按纸条上的名字填写,并要求尹小英把纸条和意图传递给本村党员肖举金等其他党员。尹小英按照柳丙新的要求将纸条和意图传递给了肖举金,肖举金又将纸条和意图传递给了其他党员。经调查核实,柳丙新、尹小英、肖举金采取不正当方式为他人进行拉票,进行非组织活动,违反了换届纪律规定。4月6日,修梅镇纪委对柳丙新、尹小英、肖举金的违纪行为进行立案审查。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基层组织建设、事关百姓利益。当前,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召开在即,各乡镇党委要对此通报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广大村(社区)基层党员和党员干部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法纪意识,严格遵守村(社区)换届选举“八严禁”工作纪律。乡镇纪委要挺纪在前,严格监督,严肃执纪,以铁的纪律、铁的行动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