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半截香烟

来源:清廉常德 发布时间:2023-10-10 15:23:4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7日,下午快下班的时候,临澧县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打开征求意见箱,取出一张白纸,上面打印着半截香烟的照片,没有其他什么内容,只在背面写了一个电话号码。

拨通电话,对方说道:“我是丁玲中学的一名学生家长。前不久路过县城管局,看见你们张贴的巡察公告,今天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了张照片到信箱。没想到,这么快你们就联系我了。”

“您要反映的是什么情况?”

 “是这样。丁玲中学晚上学生放学时,有一侧人行道的人流量很大,好多学生家长、小商小贩和发广告传单的。有的在那里吃零食、嚼槟榔、抽烟,东西就随地乱丢乱扔,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学生看到也影响不好,学校附近搞得脏兮兮的像个什么样?”这名家长接着说,“当然,这和个人素质有关,但是学校周围近500米左右没有一个垃圾桶也是个原因。”

 “学校附近没有垃圾桶,您都看过了?”

“真的没有,你们也可以去看看我说的是不是真的。我放照片在信箱也是实在忍不住了。前天晚上,我接孩子放学时看见地上扔的半截燃着的香烟,周围零散的碎纸果皮,真的很气,就立即拍了照。希望你们能管一管。”

 “你放心。你反映的这个情况,我们一定会尽快调查了解,妥善处理,还大家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场所。”

第二天一上班,我马上向组长汇报,并与县城管局领导沟通,交办了此问题。 

几天后,县城管局党组反馈,交办问题已整改到位。我当即拨通了那名学生家长的电话,告知这个消息。

当天夜晚,我散步特意走到丁玲中学那条街,尽管众多接学生的家长等候在校门口,但最先映入眼帘的还是在人行道上每隔20米一个的崭新垃圾桶、醒目的禁止吸烟标识牌和人群中维持环境秩序的几名城管工作人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