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纪巡审”联动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湖南法治报 发布时间:2023-09-14 08:47: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是审计组协助配合的调查资料,现移交给你们。”“巡审同步之后效率提高不少,工作开展更顺利,很多重复性工作都避免了。”这是临澧县委巡察组与县审计部门“纪巡审”对接时的一个画面。

为强化落实全省推进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精神,增强巡审联动监督合力,去年来,临澧县委巡察办与县审计局密切协作,加强配合,坚持人才互动、信息互享,提升联合监督效能。

完善机制,推动“纪巡审”协同高效。出台临澧县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信息贯通协同高效实施办法,完善事前会商、日常协作配合、问题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确保“纪巡审”高效推动,避免重复监督和资源浪费。

优势互补,坚持“纪巡审”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巡察和审计各自优势,抽调审计部门业务骨干参与巡察和专案办理工作,对巡察发现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问题予以重点关注,及时分析和研判监督对象存在的异常情况和潜在风险,实现力量、工作和信息资源互补,释放监督叠加效应,让监督更具震慑力。

锻造队伍,夯实“纪巡审”工作基础。将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审计业务知识纳入纪检监察、巡察和审计干部重点培训内容,积极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巡审队伍。同时,县纪委监委成立巡审人才储备库,并动态更新补充,为高质量监督提供有力支撑。

近两年,县审计局先后派出30余人次参与县委巡察和县纪委监委专案工作,提交审计要情、综合专报等审计资料近30份,移交问题线索8件,实现了政治体检和经济体检有机结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联合监督新路子、新方法,用好已有审计成果,切实将‘巡审融合’转化为监督效能,不断提升监督针对性、有效性。”临澧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