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老信访”的感谢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3-04-23 15:24:54 浏览次数: 【字体:

“谢谢巡察组的同志,帮我找回了亲情,而今我的生活也变好些了……”不久前,临澧县望城街道和平社区居民田老二(化名)又一次来到县委第三巡察组办公室,专程向巡察干部表达感谢。和前两次来这里时不同,他的愤懑之气已化作满心欢喜。

去年10月的一天,田老二第一次来到巡察组办公室,一进门就怒气冲冲地说:“我是和平社区的田老二,我要反映我们社区郭书记充当保护伞的事!你们哪个是领导,看你们管不管得了?”

92062908f600461a97e022544de0b809.png

巡察组走访群众。(图片由临澧县委巡察办提供)

“您先不急,慢慢说。这是我们巡察组的黃组长。您有什么只管放心说,我们肯定调查清楚给您一个答复。”一名巡察干部说道。 

“我要反映三件事。一是社区郭书记贪污了我的拆迁补偿款8000元,二是他给我们组里的恶霸、组长田老大(化名)充当保护伞,三是这个组长的女婿金某入党程序有问题。件件事都违纪违法,你们要狠查哈!”说完,从衣兜里掏出几张纸递过来。 

黄组长接过来仔细看完,说道:“老田,您反映的情况我大致有了解了。但这不是今天就能解决的,您先回去,等我们调查清楚后尽快给您回复。” 

送走田老二,巡察组立即研究调查方案。通过走访调查,他们发现田老二反映的三件事都不属实,且这三件事实际都与他当组长的哥哥田老大有关。

原来,田老二年少时曾过继给别家,后因故回到了原籍。组里拆迁时,他要求享受原籍居民拆迁政策且一度拒绝拆迁,组长田老大坚持原则,不仅没帮他谋取利益,还斥责他妨碍拆迁要负法律责任,因此田老二对哥哥怀恨在心。此外,田老二对协商的拆迁补偿款额度不满意,认为是田老大从中作梗,并和支部书记合伙贪占了他的补偿款,所以支部书记一直给田老大撑腰。他心有不平,于是到处上访。 

了解情况后,巡察干部心中有底了。考虑到问题的症结是田老二亲情缺失、两兄弟积怨已久,巡察组便将街道纪工委书记、社区支部书记和田家几兄妹全部召集到一起,调解矛盾。

“之前和你说你不信,今天当着巡察干部的面,我再解释给你听。”社区郭书记说,“你不是我们这里的原始户籍,按照拆迁政策,你的老房子不能享受新政策补偿,所以补偿总额和你自己估算的就有8000元差额。我们都是按能享受的政策最高标准补偿给你的,有文件作依据,我不敢、也不会贪任何人的补偿款呢!”

“那他女婿入党呢,我可是听说不合规啊!”田老二指着田老大说道。

街道纪工委书记拿出金某入党的调查材料说:“金某入党,是自己提交入党申请书,经支部党员推荐、支委会研究同意确定为积极分子并报街道党工委备案,通过组织两年多的考察培养,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同意后才发展的,没有任何不规范的地方。据我们了解,金某现在表现很优秀,党员、群众对他也都蛮认可的。”

 “都是我这个做哥哥的做得不好,对你关心不够。今天我表个态,我一定管好大家,顾好小家,带领我们兄弟姊妹一起把田家经营好。”田老大当众表完态,还拿出1万元现金说道,“我知道你最近生活有点困难,这是当哥的一点心意,你一定收下。”

田家其他兄弟姊妹也纷纷劝和,表示今后要相互关心照顾。就这样,大家敞开心扉,解开了田老二的心结,田家两兄弟重归于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