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卫士手记】家门口的堰塘水满了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3-03-14 16:42:28 浏览次数: 【字体:

“辛组长,新年好!我是青山村的吴桂庭。去年巡察期间你给我们村交办的问题,都已经解决好了。今天打电话就是想请你过来看看。”2月初,开年上班没多久,我就接到了来自停弦渡镇青山村党总支书记吴桂庭的电话。

去年9月,我所在的临澧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停弦渡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这通电话就是与那次巡察有关。

“转年春耕生产就要开始了,我们组附近的那口堰塘水浅泥深,万一到时放不出水,这可怎么办哦?”我们在青山村9组走访调查时,村民吴贵苗的一句话让我心头一紧。

“吴大叔,您说的堰塘在哪儿呢,方便带我们去看看吗?”我问道。

“可以啊!希望你们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吴贵苗立即回应道。

我和巡察组同事到那儿一看,发现堰塘内只有沉底的余水,底部淤泥深积,这堰塘蓄水能力确实存在问题。

“辛组长,5月份之后就一直干旱少雨, 村里不少堰塘都干见底了。如果堰塘容量大点、装的水多点,可能就不会出现吃水用水紧张的情况了。”吴贵苗说道。

为帮助村民解决“燃眉之急”,巡察组马上与青山村交流了意见,要求尽快对积淤严重的堰塘进行清理。刚刚接到的这通电话,说明交办的问题已经落实整改到位了。

挂断电话,我和巡察组一名同志直奔青山村。

“辛组长,青8组和坪8组的两口堰塘,年前经过40多天的挖机施工,花了15万多完成了清淤扩容,现在两口堰塘蓄水量大多了。我们还新开了60米的引水渠,旱期能从澧水和九峰岭水库引水过来。”吴书记一看到我们就兴奋地说道,“今后附近3个组的老百姓、100多亩稻田用水都能得到保障!”

随即,吴书记带我们察看了改造后的堰塘现场。确实如他所说的一样,两个堰塘的水蓄得满满的。

“俺家门前的堰塘水满了,今年天干再也不用担心用水咯。感谢你们巡察组!”一位老大爷感激地说道。

一次巡察,能为群众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变化,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