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关于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1-13 11:41:35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11月18日,4个县委巡察组对安福街道、新安镇、合口镇、刻木山乡、停弦渡镇、望城街道、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集中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巡察安福街道党工委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实;统筹推进街道发展有欠缺;贯彻落实上级重点工作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基层社会治理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有欠缺;资金使用存在风险漏洞;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有欠缺;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不到位。

巡察新安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乡镇机构改革落实落地还有差距;保密工作抓得不实;统计工作还有欠缺;安全生产监管还不到位;资金、资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工程项目审核把关流于形式;违规套取涉农专项资金;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整治“四风”还不彻底;财务监管有死角;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组织生活不够严谨;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谨;审计指出问题整改还不到位。

巡察合口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力度不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贯彻食品安全工作要求不够有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还有欠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整治形式主义不够彻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打折扣;执行财经法律法规不严;村级财务管理混乱;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

巡察刻木山乡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落实重点工作还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管控存在风险漏洞;执行财经法律法规不够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不够到位;落实民主集中制有欠缺;机构改革落实不够到位。

巡察停弦渡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落实上级重点工作有欠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不力;部分项目支出存在廉政风险;财务监督管理有所欠缺;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工作作风不深不实;党委核心作用发挥有欠缺;践行群众路线不深入;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严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力度不够;组织人事工作存在不足;党建工作抓得不够扎实。

巡察望城街道党工委反馈的主要问题: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不坚决;合作社产业可持续发展后劲不足;重点行业领域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保密、机构编制工作不够有力;落实“一岗双责”还有欠缺;履行日常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违反财务管理相关制度问题时有发生;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有待加强;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及时;审计交办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浮于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重点行业领域工作存在短板;民生领域信访化解效果不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问题时有发生;执行财经法律法规不够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机构编制有关精神不够到位;审计交办问题整改还有欠账。

巡察县水利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彻底;主体责任落实有所欠缺;作风纪律之弦绷得不紧;财务审核把关有待加强;资产管理存在漏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法律法规不够严格;监督管理职责履行力度不够;党的领导存在弱化风险;基层党建工作有待加强;机构编制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够。

巡察过程中,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部门处理。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通报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监督检查。对巡察整改不力的单位,将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责。

中共临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