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关于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3 15: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5月,4个县委巡察组对佘市桥镇、太浮镇、烽火乡、太平街道(筹)、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集中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巡察佘市桥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实;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偏差;财务人员设置不科学;违规发放津补贴;资金使用支出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支出随意;厉行节约意识不强,部分费用支出过大;队伍管理不严,部分人员法纪意识淡薄;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重痕迹轻实效,形式主义犹存;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议事规则有偏差;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党建引领作用不够突出;组织生活会不严肃,换届不严谨;审计整改未到位。

 巡察太浮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有欠缺;执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执行统计、保密工作要求有瑕疵;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重点领域管控存在廉政风险;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执行党内议事规则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够扎实;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不够重视;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工作欠规范;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力度不够。

 巡察烽火乡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浮于表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保密工作抓得不实;统计工作有欠缺;资金资产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监管不严;产业扶贫项目监管缺失;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专项整治不落脚;防控廉政风险不够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组织生活不够严肃;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程序不严谨;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够规范;执行机构编制政策不够到位。

 巡察太平街道(筹)临时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主动,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积极;意识形态和统计工作抓得不深、不细;落实保密工作要求不到位;化解基层群众痛点难点的态度不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有欠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较大;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有欠缺;执行党内议事规则不到位,事项决策欠合理;队伍建设、人员管理存在不足;出借资金未及时收回。

 巡察县民政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未达要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固定资产的核算与管理有待加强;现金支付管理有待规范;财务队伍整体素质有待提升;违规报销费用;违规设立专项奖励;党支部建设有待加强;党内生活不够严肃;机构编制工作有待加强;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不够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严格;上轮巡察交办问题有所反弹;上轮审计交办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浮于表面,效果不够理想;融媒体后期发展谋划不够;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班子成员分工覆盖不够全面;财务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严、存在资产流失的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上有偏差;工程项目预算、决算、验收流于形式;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廉政风险防控薄弱;组织人事工作有差距。

 巡察县人民医院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深不实;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欠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树得不牢,加重患者负担的现象屡禁不止;铺张浪费、厉行节约意识不强;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问题较多;违反相关规定,巧立名目发放奖金及津贴;资金资产管理不严格,存在风险和隐患;财经法纪意识不强,费用支出随意;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偏差;人才队伍建设乏力,医务人员行政化现象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压实;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担当作为不够,内部监督管理缺位;上轮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未完全到位。

巡察县中医医院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党委会议记录不规范;统计工作不严谨;作风建设不扎实;内部管理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核算和管理不专业;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实;超编制数设置内部机构和使用人员;党内生活质量不高。

 巡察过程中,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部门处理。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通报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监督检查。对巡察整改不力的单位,将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责。

 

 

                                                                                                                        中共临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